男子去見已故妻子 一年多後忽然死去(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2-2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涼亭 湖畔 傍晚 晚霞 196611042
天地運行,陰陽兩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在營陵有個道士擁有能讓人見到已故之人的能力,然而男子在順利與亡妻相見後,卻在一年多後忽然離世

男子去見已故妻子 一年多後忽然死去

相傳北海的營陵在漢代時期有個道士居住在此,這個道士擁有能使人見到已故之人的能力,讓本該陰陽相隔的人們再次見面。當時在同個郡有位男子,他的妻子已經離開人世好幾個年頭,這些年來未曾忘過他的妻子,偶然之下聽說道士的事蹟,在心中燃起了對她的思念之情,便找了一天前往道士的居所拜訪。當時男子對道士說:「讓我與死去的妻子見面吧!這樣我死了也沒甚麼遺憾了……」道士明白男子的心願後就說:「你是可以去見她,不過要是聽見『鼓聲』,屆時你一定要立刻出來,不要在那停留。」隨後開始將能與逝者見面的方法傳授給他,男子也順利學會了。

後來男子照著道士教導的方法,成功來到已故多年的妻子面前,多年來的思念讓他悲喜交加,與妻子回憶過去人生中的點點滴滴。然而萬事萬物終有結束的一刻,在不知經過多久後,忽然有鼓聲傳到男子的耳裡,他自始至終都記得道士的叮嚀,只好忍心離開妻子身邊,不料在男子趕緊奪門而出時,身上衣服的大襟在混亂中被門死死夾住,一時間難以抽出,他奮力一搏將卡住的部分撕開,才得以平安無事地離開妻子所在的空間,不過這一切卻還沒有結束。

自從歷劫歸來後經過一年多,男子在某一天忽然死了,這究竟是大限已到還是他追尋妻子的腳步不得而知。後來家人要將他與妻子合葬在一起,他們將妻子的墳墓打開時,棺木中不知為何多了一塊原本被夾住的大襟。

結語

生死有命,當死亡將兩人分開的那刻,此生的緣分已然畫下句點。許多人的經驗分享中,逝去的故人會在某天出現在夢中,有時是難得一遇的短暫相見,有時則是大事不妙的提前警告,身處陽間的人們本該就不能踏入逝者的領域,在故事的前半部都沒有明顯提及道士所教的方法,然而到家人打開棺木的那刻便能略為猜到實行的方式,只能說男子最後會在一年多後壽命將至,也並非甚麼意料之外的事,這本來就是人不該去做的事情。生來有緣相聚一塊,需要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的每一刻,珍惜與人生路上每一個過客的緣分,才不會在離世之際留下過多的遺憾,以不完美的結局畫下句點。

(事據《搜神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