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養生生活習慣」公布 你能做到幾個?(組圖)

發表:2023-02-2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中央公園 春天
經常走出戶外晒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伸伸懶腰,對於健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日,一份公認的「十大養生長壽生活習慣」公布,以下分享給大家。有人表示第一名很簡單,第七名卻最難,快來看看你能做到幾個?

十大養生長壽生活習慣

第十名:晒晒太陽

趁著好天氣,經常走出戶外晒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伸伸懶腰,放鬆心情,對於健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當我們覺得身心舒暢時,心情就會愉快,增加生活的幸福感。

不過,晒太陽的時間也要講究,建議最好是在上午9點前或下午4點後,晒30分鐘左右的太陽。如果是冬季,更要經常晒太陽為宜。

第九名:多跟別人聊天

很多人每天都會跟別人聊天,但也有些人不喜歡和別人來往。聊天看似簡單,其實對於體力和腦力都是很好的鍛練,能訓練我們更快速的反應和語言表達能力。多跟別人聊天還能獲得好心情,消除煩惱和憂愁,一個美好的心情,比良藥更能除去疲憊和痛苦。

第八名:堅果當零食

堅果 布朗尼蛋糕
堅果不但能保護心腦血管健康,還能延緩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堅果是很好的食物,富含抗氧化劑和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不但能保護心腦血管健康,還能延緩衰老。因此,每天將一小把堅果當零食吃是不錯的選擇。

第七名:多做家務

有研究指出:日常多做家務可以降低死亡風險,但許多人認為這一項最難做到。多做家務的好處可不少,家務事做得好,說明你的大腦的規劃統籌能力不錯。在把東西收拾還原的過程中,也能減緩記憶力衰退。同時,一個乾淨舒適的家庭環境,能讓心情更加美好。

第六名:多做記憶力遊戲

我們的大腦是需要經常使用的,才能越用越聰明、越年輕。因此,經常做一些挑戰記憶力的遊戲,如下棋、做數獨、背一篇文章等,都可以延緩大腦衰老的速度,延長其生命力。

第五名:少吃紅肉

一項研究發現,紅肉吃得越多,罹患高血脂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就會越大。提醒大家,紅肉對身體的營養均衡雖然有積極作用,但是要適量食用,不宜吃得太多。

第四名:每週保證一條

魚肉含大量脂肪酸,是人體必備的補充元素,經常吃魚能夠改善大腦健康,提高記憶力,降低發生老年痴呆症的危險性。最好每週能保證吃一條魚,最好是清蒸魚,不要油炸。

第三名:每週至少步行7小時

步行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能夠幫助提高心肺活力、延緩衰老。換上一雙輕便的運動鞋,每天早晚出門走幾圈,堅持為之,有助於身體健康。

第二名:每天堅持睡午覺

一項研究指出:和不午睡的人相較,午睡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會降低40%。每天堅持午睡有助於長壽,但是,午睡不宜過久,一般15分鐘左右即可。

第一名:每天吃綠色蔬菜

第一名是每天吃綠色蔬菜,我們知道經常吃水果、蔬菜,能補充維生素,對身體的好處很大。而且,每天都吃蔬菜對我們來說很簡單,希望大家都能堅持下來。

以上這些有助於長壽的習慣都不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貴在「堅持」。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