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差到眼前 瞬間斷氣到陰間(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2-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築 寺廟 570483457
竇德玄曾經前去陰間一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竇德玄照著鬼差的囑咐念經一個多月後,某天對方出現在床前要他去見閻王一面,轉眼間自己就來到了一座宮城,也是在這次經歷中知曉未來的官途。

鬼差到眼前 瞬間斷氣到陰間

唐朝時期,唐高宗時有位宰相叫竇德玄,他曾經遇見難以解釋的瀕死經歷。麟德年間,竇德玄奉命出使揚州,過程中搭船經過淮河,在距離岸邊有一段小距離後,發現在岸上有個拿著一個小包袱的人影,遠遠看去掛著一臉憔悴的表情,於是船隻就靠近那兒,竇德玄對著那人說:「天色已晚,也沒有船隻渡河。」於是邀請那人上船同行。船再度出航後,那個人看上去好像飽受飢餓,竇德玄就拿出一些伙食給他果腹,等到平安度過淮河後,竇德玄馬上下船離開,那個人也同時下船,一路上都跟在他後面,這一走就是好幾里的路程,讓竇德玄覺得怪異。竇德玄轉身問向跟在身後的人說:「現在你去哪裡?」對方回答:「我並不是人,是個鬼差。現在要前往揚州,準備逮捕『竇大使』。」竇德玄問那個大使的名字是甚麼,對方回答:「德玄。」嚇得竇德玄趕緊跪拜,向他表明自己就是他追捕的對象,流下眼淚希望對方想想辦法。鬼差說:「我非常感現你載我渡河,又給我飯吃,暫時放過你。」接著又說:「趕緊念誦金剛經一千遍,我會再來找你的。」隨即離去,竇德玄就在往後的日子中,依照鬼差的囑咐念經,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在竇德玄念到一千遍後,那個鬼差還真的出現在他面前,鬼差說道:「你的經已經念夠了,保證沒事了。不過需要你與我去見閻王一面。」話音剛落,原本躺在床上的竇德玄就斷氣了。這段期間,鬼差帶著已死的竇德玄來到一座宮城,對方示意他先待在原地,自己要先向閻王稟告,然後走進去屏幕後方,從遠方傳來有人說話的聲音,如此說道:「你與他合謀洩漏我的事情,應該要被打三十棍……」過了一會兒後,那個鬼差走出來,解開上衣給他看剛剛的傷痕,表示自己已經被打三十棍了,讓竇德玄慚愧地一直道謝。兩人接著一起走進殿內,眼前出現一名身穿紫衣的人正走下台階,對方向他作揖說道:「你的功德很大,還不應該來這裡,請你回去吧。」竇德玄隨即聽令走出去,前腳一出就跌入一個坑洞中,回到自己的身體中復活了。

這時已經過了一夜,那個鬼差又出現在竇德玄的面前說表示自己餓了,同時需要一點錢當旅費,竇德玄馬上就滿足他的要求,以回報他的救命之恩。在離別前,竇德玄問鬼差自己未來的官途,對方要他仔細聆聽後說道:「在此之後會改做殿中監,接著是大司憲,然後是太子中允,再來是司元太常伯,接著成為左相……」最後預示了他的壽命後表示自己再也不能來了,隨即道別離去,後來竇德玄的官途也確實如鬼差所說的那樣發展。

(事據《報應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