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最高的運動是啥?不是游泳跑步(組圖)

發表:2023-02-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在公園跑步運動
「性價比」最高的運動是啥?不是游泳、跑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有人還說不愛運動會使壽命受到影響,我們經常從事的運動包括散步、跑步、打球、游泳、爬山、騎車等,你知道哪些運動是性價比最高的嗎?身體出現5個異常現象,提醒你該運動了。

堅持運動有助延壽

運動能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是不是堅持運動的人真的更長壽一點呢?

一項發表於《柳葉刀》的研究指出:全世界每年都有530萬人死於不運動。研究人員通過2001~2016年間,年齡在40~74歲之間的運動數據發現,適度運動每年能夠讓390萬人避免過早死亡。可見堅持運動有助延長壽命,那麼,選擇哪種運動類型更好呢?

「性價比」最高的運動:揮拍運動

游泳
由於體質不同,身體狀況不同,選擇哪種運動對於每個人來說也是不同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體質不同,身體狀況不同,選擇哪種運動對於每個人來說也是不同的,那麼,哪種運動性價比最高呢?

《柳葉刀》發表過一項研究,研究人員通過對8萬人進行長達10年的追蹤調查,發現性價比最高的3項運動分別是揮拍運動、游泳、有氧運動。揮拍運動能降低47%的全因死亡率風險,游泳能降低28%的全因死亡率風險,有氧運動則可以降低27%的全因死亡率風險。為什麼揮拍類的運動最健康?

1、提升肌肉力量

在打球的過程中,肌肉部位也被調動起來,如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等部位也能受到刺激,能夠很好的提升肌肉力量。

2、提高心肺耐力

打羽毛球、乒乓球等有氧運動,能夠同時鍛練到心肺功能,有助於提高身體的代謝。

3、保護心血管健康

揮拍類運動對保護心血管健康的益處也很大,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風險。

4、讓大腦更靈活

打球等揮拍類運動能讓大腦更靈活,保護我們的思維和記憶力,起到預防老年痴呆的效果。

5、調節視疲勞

打球過程中,眼睛需要隨著球來回轉動,因此能起到調節視力的效果。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揮拍類運動,這種運動能夠更好的降低全因死亡率風險。不過,雖然揮拍類運動最能帶給我們健康,但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注意保護腰部、膝部、腕部,以免引發損傷。

身體5個異常現象 該運動了

如果缺乏運動或運動不足,可能會引發一些健康問題,甚至還會影響到壽命,如果身體出現一些異常症狀,可能是提示你該運動了。

1、氣喘吁吁

總是不運動的話,可能會導致肺部肌肉沒有力量,一活動起來就氣喘吁吁。

2、皮膚暗淡

缺乏運動可能導致身體代謝變慢,體內廢物積累過多,以致皮膚暗淡無光。

3、關節僵硬

適當運動能減緩關節僵硬等各種不適感,並潤滑關節部分。

4、代謝變慢

運動過少的人,體內的代謝會比較慢,因此要適當多運動,有助於加速代謝,促進熱量的消耗。

5、經常便秘

如果飲食三餐都比較正常,卻總是便秘的話,就要警惕是運動太少所導致的。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