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藏」在臉上?7個特徵或是長壽體質(組圖)

發表:2023-02-1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老人
壽命全都「藏」在臉上?臉上若有以下7個特徵,或許是長壽體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古至今,長壽這個問題,是大家所追求的共同目標。有的人會通過喝茶養生,有的人會通過運動養生,有的人也會通過睡覺養生。甚至也有的人會選擇中醫學養生療法,以達到滋補氣血,補充陽氣、精氣、延長壽命的目的。

其實大多數人面容上會顯現出自己的壽命,但是真相到底是怎麼樣的呢?又為什麼會有一些不同的特點?

壽命全都「藏」在臉上?臉上若有以下7個特徵,或許是長壽體質。

臉上7個特徵 或許是長壽體質

1、面色紅潤

人的面色如何是可以看出身體內部環境的,如果一個人臉色紅潤,說明氣血運行極佳,意味著身體健康。人到中年機能下降,氣血循環變差,會出現嘴唇發黑,臉色發黑的現象,這都是氣血精氣受損的表現。如果過了70歲仍然面部紅潤,或許是長壽體質。

2、牙齒堅固

大多數長壽老人的牙齒仍然整齊,能夠充分地保留功能。尤其是80歲以上的老人,如果口腔內有20顆以上的功能牙,而且無明顯的鬆動脫落,則口腔是相對健康的,也可能是長壽體質。

3、眉毛濃密

眉毛的長短以及生長速度和粗濃在中醫學和生理學角度來講,則體現了體內的血氣旺盛,以及各項組織器官和組織細胞接收新鮮稀釋性有氧激素水平的臨床特徵。

4、眼睛明亮

到了一定年齡,很多人的視力越來越差,很多老年人逐漸患上了老花眼,眼白越來越渾濁,視力下降,讀書看報都要戴上老花鏡。過了80歲的老年朋友,若看事物依舊特別清晰,四肢比較協調,能夠準確分辨各個事物的顏色,說明這類人的身體素質好,也更容易長壽。

5、人中深長

從人中的面相裡,我們也可以得知一個人的生命長短,如果一個人的人中很短,人中歪斜,說明身體健康狀況較差,體內血氣流通不暢,壽命也會更短一些。但如果一個人的人中很深很長,人中的溝洫清晰而長,說明此人的健康運勢很強,體格強健,壽命也會更長一些。

6、聽力正常

老年人上了年紀之後,聽力下降是最正常的現象,每次與他人交流時,他人需要大聲的說話,老年人才能聽到。或者老年人的耳聾情況若實在嚴重,會選擇戴助聽器的方式來維持他人的交流。

當老年人過了50歲之後,聽力始終正常,也就是民間經常說的老年人眼不花、耳不聾,說明體內氣血比較充足,容易養成長壽體質,自身的身體素質也非常好。

7、耳朵厚大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耳朵厚,也是腎氣充足的表現。研究發現,耳朵厚大的人頭長壽命更長一些,也有實驗數據表明這個現象。

生活中養成5個好習慣 或許能迎來長壽體質

1、心態穩定

大多數長壽的人思想開放,心胸開闊,無論發生什麼,他們都不會為一些小事影響到心情。他們經常能把大事化小,甚至開心地笑,如果一個人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積極的態度,他就能放鬆身體,減輕壓力。同時,也可以穩定男性激素,提高身體活力,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2、多多運動

人體有很多骨頭,還有很多關節,都是需要運動來維持健康與生機的。就算骨關節不需要運動,人體的五臟六腑都是需要運動來達到刺激的效果的,所以想要長壽,運動很有必要。

3、愛好喝茶

茶
多喝茶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加速新陳代謝,讓身體越來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的日本人是非常喜歡喝茶的,以清茶為主。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加速新陳代謝,將體內堆積的毒素和代謝產物排泄出去,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健康,內部的環境越來越明亮。

4、戒菸戒酒

長期抽菸、喝酒不僅會讓人老得更快,還會影響到身體很多器官的健康,像肝臟、腎臟、心臟、胃、肺等都會受到不良影響。抽菸、喝酒還是很多癌症的高危因素,喝酒和肝癌、胃癌有關,抽菸和肺癌有關,為了健康,必須要下定決心來戒菸戒酒。

5、定期排便

人有好的新陳代謝也說明身體是健康的,人類通過排泄排出體內的毒素和垃圾,在中醫學中常說,腸道不暢百病生。如果我們每天能夠排便順暢,身體也自然會是健康的。所以,應該注意調整飲食,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多喝水,每天養成定時的排便規律等,只有排便順暢了,身體才能更健康,更容易長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