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吃飯也不睡?感覺不到疼痛的少女(圖)

發表:2023-02-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孩 孩子 挑食 174755525
奧利維亞沒有食慾也會挑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有個女孩不會感覺到飢餓疲累,她在母親面前遭車撞擊拖行後,像是沒事般爬起來回到母親的身邊。

不用吃飯也不睡?感覺不到疼痛的少女

睡眠、進食是人體運作不可或缺的行動,但世界上卻有人不會感覺到飢餓與不用睡覺,甚至不會感覺到疼痛。距今6年前的報導中,在英國英格蘭西約克郡的哈德斯菲爾德有位名叫奧利維亞·法恩斯沃斯的女孩,她在7歲時被診斷出有先天性的「染色體異常」,身體上的異常狀態就是因為染色體異常造成,她是世界上唯一同時具有三種症狀的人,因此就連具有專業學識的醫療人員都對於她的症狀目瞪口呆,與奧利維亞的家人表示他們從未見過這種事,她缺少的6號染色體讓她出現不同於常人的獨特狀態,無感讓她對危險能夠無所畏懼,彷彿具有鋼鐵之軀一般,讓醫師用上「仿生」來稱呼她。

奧利維亞的母親名叫尼基·特帕克,她表示女兒從來沒有哭泣,也不會感到疲倦,能夠長達3天3夜不用睡覺,同時不會產生食慾並會有嚴重的挑食習慣,因此也不會覺得飢餓。上述的表現都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然而最令家人擔心的就是奧利維亞不具有「危機意識」這件事情,某一次她到幼稚園上課,學校聯絡母親尼基,報告她摔倒的情況,而且牙齒還在過程中穿過下唇,正常小孩摔倒恐怕就要大哭一場,但送到醫院治療的奧利維亞卻沒有哭泣,讓醫師看了都感覺不太對勁。另一次,奧利維亞遭到一輛車撞到,一連拖行她有數十公尺遠,讓家人都嚇得放聲尖叫,身為當事人的她卻完全不害怕,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似的。母親尼基回顧那場車禍的情景,她說自己永遠也克服不了,當時親眼目睹女兒被車輛輾過時,她嚇得邊叫邊衝出去,一旁的小孩也嚇得大叫,不過奧莉維亞從地上爬起來,自然而然地回到她的身旁,臉上的表情像是在問她:「發生甚麼事了?」當時奧莉維亞的胸前出現輪胎的痕跡,一般來說應該會承受嚴重的傷害,後來醫師進行X光與電腦斷層掃描,並沒有發現甚麼傷勢,只造成她的屁股與腳趾出現破皮的擦傷,真的非常幸運。

尼基當時是個全職的單親媽媽,她知道奧莉維亞與他人截然不同,不過她不會讓別人影響奧莉維亞,奧莉維亞完全就是個正常的孩子,只是她不會感到飢餓、疲累與疼痛。因為所有人都會吃東西,奧莉維亞也在培養中漸漸習慣進食,至於睡眠方面,她會服用特殊藥物,可以讓她一晚睡上6個小時。世界之大,全球人口數十億之多,自然會有些人先天與眾不同,有些人生來帶有令人稱羨的才能,有些人卻是天生多了許多不便之處,不過出生於世,和諧相處,全憑人的心態,多一點的包容,少一點的歧視,會讓世界更加溫暖。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