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週年 川普「如當選24小時內讓俄烏談和」(視頻)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2-23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本周五是俄羅斯向克蘭發動戰爭的週年紀念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月21日發表的年度國情咨文時聲稱,西方曾縱容了納粹德國,現在則把烏克蘭變成了「反俄羅斯」的新納粹政權。而美國總統拜登剛剛現身基輔,繼續軍援烏克蘭5億美元,對此川普狠批拜登「將我們帶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戰邊緣」。

俄烏戰爭週年 川普如當選24小時內讓俄烏談和

就在拜登訪問烏克蘭之際,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其創立的「真相媒體」發影片稱,拜登正將美國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拜登)正有系統地,但或許不知不覺中,將美國推向第三次世界大戰」,並認為美國並未這樣接近第三次世界大戰。

川普2月28日正式啟動2024年重返白宮之路的競選活動,矢言將向「腐敗的政治機構」發難,還聲稱如果他當選總統,將在24小時內談判達成和平協議,結束俄烏戰爭

川普在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年會上說:「我現在比以前更憤怒,更有決心……我們需要一個準備好對付浪費國家力量的領導人,需要一位能在第一天就開始行動的總統。」

他描繪了拜登領導下美國的暗淡前景,並誓言要扭轉通貨膨脹,確保美墨邊境安全,鞏固美國作為全球大國的地位。

他說:「由於軟弱和無能,拜登把我們帶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我們正處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我再說一遍)以防有人不知道。作為總統,我將透過實力帶來和平。」

他形容拜登在2021年拙劣地從阿富汗撤軍,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一天,並聲稱他當總統的話,24小時內就可促成俄羅斯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

川普隨後前往南卡羅萊納,在該州州議會大廈對現場觀眾說:「2024年的選舉是我們拯救國家的唯一機會,我們需要一個在第一天就準備好這樣做的領導人。我們需要一個能夠挑戰整個體制的總統,一個能夠獲勝的總統。」

普京指西方應為戰爭負責

普京總統2月21日在俄羅斯聯邦議會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譴責歐美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威脅俄羅斯生存 。

普京表示,要打敗俄羅斯是不可能的。

普京說,俄羅斯已盡所能避免戰爭,但西方支持的烏克蘭一直在計畫進攻克里米亞。

普京說,西方通過播下混亂和戰爭的種子,讓世界許多地區的魔鬼從罪惡瓶子里跑出來了。

普京指控說,“烏克蘭人民自己已經成為基輔政權及其西方主人的人質,西方實際上在政治、軍事和經濟意義上佔領了烏克蘭這個國家。”

現年70歲的普京譴責西方想要瓜分俄羅斯並竊取俄羅斯豐富的自然資源。

普京在發佈年度國情咨文時聲稱,西方曾縱容了納粹德國,現在則把烏克蘭變成了「反俄羅斯」的新納粹政權。

拜登讚北約「堅如磐石」

拜登在華沙皇家城堡的演講和普京發表國情咨文只相隔幾個小時。拜登表示北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他還說,基輔堅強、自豪、高大且自由,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失敗。

普京宣佈暫停與美國在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該協議限制了核彈頭的數量,北約和英國領導人敦促他重新考慮。

「他們是挑起戰爭的人……我們正在使用武力阻止,」普京總統在俄羅斯聯邦議會的講話中斷言。

拜登總統在訪問華沙前一天,前往基輔會見了澤連斯基總統。拜登盛讚了澤倫斯基和烏克蘭人民——他們收復了在戰爭開始幾周後被俄軍佔領的土地。

拜登總統2月22日會見北約東翼九個國家的領導人,他特意重申了美國對北約的一項關鍵承諾的支持。

根據《北大西洋公約》第5條,北約成員國承諾保衛受到攻擊的其他成員國。拜登表示,美國對北約和該條款的承諾「堅如磐石」。

「每個北約成員國都知道這一點,俄羅斯也知道——對一個國家發動攻擊就是對所有國家進行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