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狀態如何?一眼就看出來了(組圖)

發表:2023-02-21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相 人生 狀態
你的長相,暴露了人生狀態。(圖片來源:Pixabay)

電影《北非諜影》裡有一句經典台詞:「你的氣質裡,藏著你曾讀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

正所謂「相由心生」,長的好看和看起來舒服是兩回事,前者是生而帶來的天然容貌,而看起來舒服,就不是單純的感官體驗了,而是這個人的心性品行,甚至精神狀態的綜合體現。

你的長相 暴露了人生狀態

為甚麼有的人相貌平平,卻深受歡迎?而有的人眉清目秀,卻招人厭棄?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現象,多半是一個人的容貌,總會融入性情。

溫柔隨和的人,越相處越舒適;暴戾乖張的人,越相處越想遠離。

日常瑣碎中的小毛病、小情緒、小習慣,日積月累地塑造著一個人的性情,影響著一個人的心態,而最終也都會反饋到容貌上來。

古籍《冰鑒》中有這麼一個口訣:

邪正看眼鼻,真假看嘴唇;

功名看氣概,富貴看精神;

主意看指爪,風波看腳筋;

若要看條理,全在言語中。

寥寥幾行,用來識人,也用來自省。

《禮記》中也說:「有深愛者必有和氣,有和氣者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

愁苦,會生出相應的皺紋。快樂,則會有完全不同的紋路。一個人精神長相裡,往往藏著他的處世態度與修為。

一個不愛笑的人,笑起來一定十分勉強,讓人覺得彆扭。

一個表裡不一的人,眼神時常逃避閃爍,因為心是虛的。

一個情緒穩定的人,眉頭必定是舒展的,任憑世事再繁瑣,也擾亂不了他們平和的內心。

一個寬容的人,面相必然是善良明媚的。他們常常記別人好處,幫別人難處,容別人短處,以換位之心替別人考慮。

成熟穩重,豁達從容。只有打心底裡煥發出的明媚,才能滋養出容貌上持久的賞心悅目。

最好的精神長相

1、出言有尺

口是禍福之門,懂得謹言慎行,照顧他人感受,既不讓他人難堪,也顯得自己大方得體,才是智慧之舉。

2、善良

曾子曾說:「人而好善,福雖未至,禍其遠矣。」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善良給了別人,終會從別人那收穫善意。

保持善良,只問自心,不問得失,福報,已在你的身後跟隨。

3、讓人舒服

為人處事,以遇事都要讓一步的態度,才是高明的人;待人接物,以抱寬厚態度對人,才是有福的人。

君子如玉,讓人舒服的人就好像一塊溫潤的美玉。

這種人,也許貌不驚人,也許才不出眾,但無形中卻有著一股別樣的魅力,讓人想要與之接近、放下心防。

這四點決定你的精神長相

1、自律

你的自律裡,藏著你對人生更高的追求。

「做人從早起開始。」因為這是每人每日所做的第一件事。這一樁事若辦不到,其餘的也就可想而知。

早起比別人多出來的時間,可以用來學習一門技能,可以多看幾本書,可以規律的健身打卡,也可以享受一頓豐富的早餐......合理的規劃時間,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人與人的差距就是這樣被拉開的。

2、好學

讀書 好學 學習
你的自律裡,藏著你對人生更高的追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只有不斷地提升自己,精神世界才會充實豐盈,眼界也愈加開闊,才能更有底氣更從容地面對人生的荊棘坎坷。

3、善忘

忘掉外界無謂的是非糾紛,忘掉無傷大雅的小吵小鬧,讓心靈及時釋放重負。如此,眉頭舒展,面容自然充滿活力。

長相年輕,大概是因為性格積極不壓抑,善良樂觀不糾結。

4、分享

層次越低的人,越守著自己那點利益不放;而層次高的人,明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道理,更願意付出和分享。他們遇事有人幫,摔倒有人扶,人緣都不會差。

在某種意義上,分享也是一種「長遠投資」,學會分享和給予,人生之路才會越走越寬。

最後,願你我在今後的日子裡,修煉好自己的精神長相。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