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效率低?8个小步驟助你戰勝分心(圖)

發表:2023-02-18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腦
集中精力效率高。(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工作中千萬不要分心,要學會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人全神貫注地工作時效率最高,下面幾個小步驟可以使人集中精力,不易分心。

1、優先級處理手頭要做的事

你可以通過先完成大任務再完成小任務的方法集中注意力。給重要的事情列出清單,並按照事情的輕重緩急進行分類。A類清單主要是在當天或第二天就要完成的任務。B類清單可以是下週之前要完成的任務。C類清單主要就是查收郵件等較為輕鬆的工作。

2、設置特定時間處理郵件

即使是最專注的人,也可能會被源源不斷的電子郵件打斷工作思路。如果換做是一個本來就不大能夠集中注意力的人,恐怕這些郵件就能讓他一整天都不在狀態。與其不斷分心去查收郵件,不如設定一個專門的時間來處理郵件。

3、分解工作

如果你感覺自己不堪重負,可能是因為你同一時間完成了太多任務。Rego博士建議,「可以先明確一下是什麼任務讓你感覺太繁重了。然後,將它分解成許多小任務,每天或每小時只完成一項小任務,這樣做起事情來更容易集中精力。」

4、在同一地點完成工作

如果你今天在星巴克辦公,明天在圖書館辦公,後天又在家辦公,會讓你超級容易受到外界干擾,因而分散注意力。但是,如果你使自己習慣在同一個地方辦公,你的思維會對這個地點適應,就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5、找安靜的地點辦公

理想的辦公環境是有自己的私人辦公室,但這種想法可能並不現實。大部分辦公環境就是小隔間。如果你必須得和別人共用一個辦公室,那麼盡量坐在那些用電腦多的同事而不是用電話多的同事旁邊,如果他們要開會,請他們盡量在其他隔離的環境下進行。

6、嘗試放鬆的技巧

在壓力下,你會更加容易分心。所以休息非常重要,你可以通過調整呼吸、冥想和想像來獲得放鬆。這時候,你就會感覺一切都不必那麼緊張,都可以重新思考一下。隨時問自己:這項工作一定是要立刻完成嗎?還是說,可以等一下再完成?給自己一個可以調整的機會。

7、做好標記

在會議上或手機裡做好標記,可以幫助你之後回憶起待辦事項。你也可以在各類清單上做好標記,突出重點事項。另外,做好標記還有個好處。如果你發現開會時聽不進去,或者很容易分心,那麼做標記也是可以幫你提升注意力的好方法。

8、多與組織能力強的人交往

很多注意力不集中但是仍然成功的人士有一個共同點:他們獲得了正確的支持力量,他們找到了真正能夠幫到自己的朋友。如果你是一個生意人,你必須得保證你周圍的夥伴相當具有組織能力,能規劃管理好一整天的工作。正確的朋友可是無價之寶。

工作分心要盡快調整過來,上面的一些方法可以參考。如果工作容易分心就會把事情給辦砸,事情辦不好,就可能會面臨著失業的後果,所以,在工作中千萬不要分心。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