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忘恩負義 被曝情場、官場都是「渣男」(圖)

發表:2023-02-11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王聲稱要貫徹中共解決臺灣問題的整體方略。作家汪浩表示,王滬寧就是要把臺灣2300萬送進「再教育營」,並爆料王不管在情場、官場都是「渣男」。

2月10日深夜,定居於臺北市,研究中美關係、兩岸關係的作家汪浩在臉書發文表示,「新時代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就是「一國兩制臺灣方案+臺灣人民再教育方案」。他說,王滬寧所提就是要將2300萬臺灣人民送進「再教育營」的最終解決方案了。

「夏立言此時去同王滬寧談‘九二共識’,就如同與‘渣男’論婚嫁。」汪浩說。

汪浩指出,王滬寧曾經歷四次婚姻,第一任是在文革結婚,與政治學術沒關係;第二任是復旦大學的高材生周琪,但王被江澤民欽點進入中南海秘密離婚;第三任夫人肖佳靈是王的學生,小12歲;第四任妻子則比王小30歲,於王升任政治局委員後結婚。他說,王官愈做愈大,老婆愈換愈年輕,是個典型的「渣男」。

汪浩表示,王滬寧在官場上也是「政治渣男」,1995年王由江澤民欽點進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歷經中共江、胡、習三代,被外界稱為「中南海首席智囊」;到了胡錦濤時代,王給胡提出「科學發展觀」寫進了黨章,胡提拔王進了政治局;再到習近平時代,王則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管中共宣傳部門,大搞對習的個人崇拜。

汪浩指出,去年的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習近平派人帶走引發中外關注,當胡被帶走時,坐在胡左手邊的栗戰書一度試圖攙扶,但被王滬寧阻止。他痛批,對待重用提拔過自己的老領導,「王滬寧忘恩負義,莫此為甚」。

汪浩表示,夏立言這時候去找王滬寧談虛構的「九二共識」,就如同與「渣男」論婚嫁,能為臺灣發聲嗎?夏立言此行對國民黨是飲鴆止渴,對臺灣有百害而無一利。他說,王的「新時代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就是中國併吞臺灣的方略,國民黨一意孤行與中共相互唱和,欺騙臺灣人民,這種行為只會增加民眾反感,並對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

王滬寧四位妻子兩個很神秘

有中共「意識形態沙皇」之稱的王滬寧,在中共二十大上出人意料留任政治局常委。在其成功留任的原因備受外界猜測之餘,有關其一些婚姻秘事也受到關注。

據《新紀元》曾報導,王滬寧1955年10月6日出生在上海,父母是中共的南下幹部,家裡有個親戚在文革時有些權勢,才有機會走後門讓王逃脫上山下鄉當知青的苦難,同時安排他進廠當工人,並推薦他當工農兵大學生。然而這段經歷王滬寧從來都閉口不談,加上他父母雙雙去世得早,他也很少和親戚來往,很多家事也就更難捕捉了。

王滬寧1972年被推薦到上海師範大學(今華東師範大學)外語系學習法語。1977年任上海出版局幹部,在上海社會科學院從事研究工作。1978年參加高考,由於成績優異被直接錄取為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碩士研究生,1981年獲得法學法學碩士。1985年,年僅30歲的王滬寧被破格晉升為復旦大學副教授。1994年任復旦大學法學院院長。

已經停刊的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8月號曾報導,1995年,在吳邦國、曾慶紅的力薦下,王滬寧由江澤民欽點進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此後一直在中南海這一智囊部門任職,仕途平穩,歷經中共江、胡、習三代,被外界稱為「中南海首席智囊」。

《新紀元》書中介紹了王滬寧的四次婚姻。且前三次婚姻都沒有孩子。

第一任妻子與王滬寧在政治和學術沒有什麼關係,與王也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估計是文革時王滬寧在上大學前結婚的,外界不知道她的名字。

第二任妻子是復旦大學教授周琪。她的父親是國家安全部主管政治情報分析的副部級情報員,一直掛名在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在國際上有一定的名氣。

周琪是北京人,只比王滬寧小几天。1980年9月至1983年7月在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學習,獲碩士學位。1994年5月在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工作。周琪與王滬寧性格完全不對路,兩人貌合神離,1996年王滬寧調入中南海任職一年後,正式和周琪秘密協議離婚。

王滬寧的第三次婚姻是師生戀。妻子小王滬寧12歲,是王滬寧在復旦大學的學生,名叫肖佳靈,1967年出生於湖南。在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國際關係專業完成本科、碩士、博士教育,1997年5月獲法學博士學位。

肖佳靈畢業後任復旦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復旦大學日本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1998年,王滬寧和肖佳靈結婚。據稱,王滬寧專注於自己的政治前途而不顧一切,兩人聚少離多,夫妻不像夫妻,家不像家,彼此感情逐漸淡漠。後來,王滬寧和肖佳靈也以秘密協議的方式分道揚鑣。他們什麼時候離婚的,外界都不知曉。

王滬寧的第四次妻子是中央警衛局服務處的女服務員。1985年出生,是青島女孩,身材高挑,皮膚白皙,長相出眾,與王2014年5月結婚。婚後做了全職家庭主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