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終於迎來邊境解封!外媒頭版關注(圖)

發表:2022-10-13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園機場迎出境旅客
台灣邊境13日解封,桃園機場迎出境旅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今天(13日)是臺灣邊境解封首日,不少民眾在安排出國行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一定要就新階段提供足夠宣傳與指引,同時呼籲民眾,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仍應尊重防疫規範

萬眾期待的「邊境解封」從10月13日正式開始!每週開放15萬人入境,入境臺灣者免居隔、取消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旅遊團及自由行都只需「0+7」,也就是7天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入境時機場會發放4劑快篩試劑,需2天快篩陰性才能出門。入境若無症狀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機制,非免簽國家開放一般觀光及社會訪問,取消限團令。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開放第一天首個國外旅行團已在凌晨抵臺,今天將有泰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共6國、20團來臺旅遊,到月底為止約有230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新階段到來,要請各部會就新階段面對新狀況,要有足夠的宣傳溝通、指引,請各部會把規範跟做法貫徹到第一線。

他強調,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各種防疫措施還是請遵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規範務必做好,不要以為國境開放就好像疫情結束。另外,相關醫療量能、疫苗、防疫物資整備,務請隨時盤點,以最嚴禁態度掌握好,各方面配置也要因應突發狀況可隨時因應。

據三立新聞稱,交通部今天表示,為國境開放做好準備,交通部已公布團體旅遊出入境指引,同時做好觀光產品、產業、市場等相關準備,以加速觀光市場恢復常態。

一,積極推廣金質旅遊行程、生態、文化、自行車、鐵道等多元主題旅遊,逐步恢復航空及郵輪航線,提供多元主題旅遊體驗。

二,積極辦理旅行業導遊、領隊防疫指引講習訓練,預估線上線下培訓逾1.5萬人次;輔導旅宿業加強旅遊品質,並補助防疫旅館回歸常態經營;另外,加強觀光從業人力媒合及專業職能訓練,期以優質觀光服務接待各方旅客。

三,對內衝刺國旅市場,持續辦理「悠遊國旅-團體旅遊補助」至今年12月15日止,並持續行銷國內旅遊,引導國人深度體驗臺灣;對外衝刺國際市場,主攻日韓、新南向市場、維繫歐美市場,即時以展宣齊發、邀訪踩線及獎勵送客等策略全面展開國際宣傳作為,加速來臺旅遊市場復甦。

小三通何時重啟

邊境今起解封,兩岸往來的小三通復航議題再次引起關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小三通是金馬民眾關切的重點議題,也是兩岸人員往來的管道之一,「未來一定會適時重啟,而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陸委會與相關機關將依據各方意見進行評估及規劃,在做好相關準備及溝通後,適時公布重啟小三通。

除了小三通之外,目前兩岸航班數量很少,其中上海與桃園對飛的班機仍維持每週一班,要到月底中國國航、東航才會重啟部分航班。是否能配合國境開放增加航班成了不少民眾關注的焦點。

對此,邱垂正表示,由於兩岸航班需要得到陸方及臺灣民航部門的許可,未來航點復航也需要雙方相互配合、溝通,如果有具體進展,會盡速對外公開。

邱垂正強調,考量臺灣目前仍有入境總額管制,為保障臺灣民眾優先從海外返國的權益,目前開放陸客來臺觀光並非優先項目。會持續與相關機關依據雙方的整體防疫情形情勢,共同綜合評估開放時機。

今日迎來的臺灣邊境解封也引發外媒關注。英國《衛報》專文報導提到,臺灣13日開始取消了所有Covid-19入境限制,在經歷超過2年多的邊境管制後,允許遊客進入。文中另指出,隨著臺灣、香港開放之後,中國成為全世界少數仍維持邊境關閉,並堅持『清零政策』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