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到底是什麼肉?(組圖)

發表:2022-10-13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培根 食物 肉類
培根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培根,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培根究竟是什麼肉製作的,也不知道它為什麼叫做培根肉。那麼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培根(Bacon)是一種西式煙燻肉製品,所以也叫做煙肉、熏肉或鹹肉。關於培根的名字來源,傳說是在芬蘭有一個獵人,正在打獵的時候獵殺了一頭鹿,於是獵人就將鹿肉切成一片片的,用海水給浸泡醃製了起來,再燃燒樹枝將其熏干,目的就是提高儲存時間。

最原始的培根是用鹿肉做的,後來這種方法傳遍了歐美大陸,市場需求量大,原材料也變成了常見的豬肉

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現在市場上賣的很多培根,並不是用純豬肉製作而成的,而是用豬肉和鴨肉混合製成或拼接成的。

目前市場上用來製作培根的原料主要有三種:

1.豬肉和鴨肉混合製作,將豬肉、鴨肉澱粉、大豆粉混合攪拌,然後沾合成培根的形狀。

2.各種碎肉攪拌合成,大部分是很多不同肉類的邊角料混合製成。

3.直接用肥肉和瘦肉粘合而成,混合後再對培根進行醃製加工,在醃製的時候加入一種煙燻香精,培根就會帶上煙燻的香味。這些主要是市面上出售的普通培根,而在一些高檔餐廳還是能吃到正宗傳統的純豬肉煙燻製成的培根。

培根
培根是一種西式煙燻肉製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開始人們在製作培根肉時,為了能夠延長培根的保存時間,製作出來的培根肉都是帶皮的。帶皮的培根吃起來非常的有嚼勁,隨著工業化的快速發展,培根肉逐漸發展成現在的不帶皮的模式。

人們在吃燒烤或者涮火鍋時,培根肉肯定是必點食材,薄薄的一片肉,一涮味道立馬就上來了,口感很香濃,對於愛吃肉的朋友來說,涮一次火鍋,吃個兩三盤都不覺得膩。另外培根肉也被用來做培根金針菇、培根芝士麵包、培根卷、烤培根肉等多種美食,深受大家的喜愛。

不過,培根雖然美味,但不也不要多吃哦!據研究表明,常吃煙燻肉會增加患癌的機率,所以建議大家盡量不要經常吃培根,一定要控制食量,並搭配新鮮的蔬果一起吃,新鮮蔬果中的Vc、鈣、葉綠素和多酚等成分能抑制N-亞硝基化合物或其他致癌物質的形成,能讓你吃的更健康一點。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