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落馬15個高官至少8人有情婦 斂財無度(圖)

發表:2014-07-12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今年落馬15個省部級高官至少8人涉及情婦問題

2013年官員形象調查:群眾對官員負面形象的厭惡排名中「色」佔16.6%

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7月8日中紀委通報海南省常務副省長譚力落馬,今年以來已有15個省部級高官落馬。這15個高官中,至少有8個與女人發生著諸多故事—當然,這些女人不是他們法律意義上的夫人。

中國人民大學危機管理研究中心剛發布的2013年官員形象調查報告顯示,在「群眾對官員負面形象的厭惡排名」中,「色」佔到16.6%的比例。

情婦,8人涉及

高官多情事 過半「家外春」

針對今年落馬的15個省部級官員,發現至少有8人或隱或顯有女人、情婦這條線。

他們是冀文林、金道銘、瀋培平、申維辰、宋林、譚棲偉、萬慶良、譚力。

今年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高官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通報說:與他人通姦。輪到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媒體對他的情婦報導已不客氣。

財新記者稱金道銘有「白手套」,即兩位山西女子──胡昕、胡磊。

財新記者在山西太原、晉中等地採訪中,一個涉及房地產、煤礦、信息技術等領域,先後有至少7家公司的胡氏企業版圖逐漸顯現。這些企業在2008∼2009年間突然高調崛起,大舉拿地倒賣、開發,涉足煤炭資源整合,承攬政府電子工程,然後資本快速套現。

這兩人被多家媒體指為金道銘的情人。

在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位上落馬的譚棲偉,《中國經營報》報導稱,記者通過多個權威信息源瞭解到,譚棲偉與一年多前爆發的不雅視頻案或有牽連,而在肖燁、趙紅霞等詐騙團夥成員的審理中,相關案件涉及的官員名單也並未公之於眾。

譚棲偉在2013年1月不雅視頻案的關鍵期卸任重慶市副市長一職,改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萬慶良則更狗血。媒體人趙世龍在微博爆料,萬慶良與陳弘平落馬背後,藏著一段「比重慶趙紅霞與雷政富等官員還要狗血的故事」,指萬和陳共用一名情婦,「那公共情婦乃蓋世女,竟為萬書記和陳書記各生下一個兒子」。

借勢,女人騰飛

女貌加郎權 直達富貴天

「酒色財氣」四戒中,色和財關聯度最高。有權擁色,借色生財。情婦有權力庇護,能耐超出人們想像。

比如金道銘的「胡氏兩姐妹」,自從和金道銘有了瓜葛,在山西可謂「通吃」。

《華夏時報》記者稱,早在2005年前後,胡昕就活躍於山西一些廳級官員圈子了。那時候,胡昕跟金道銘還不認識。金道銘是在2006年8月才從北京調到山西出任省委常委、紀委書記的。一位與胡昕有過生意往來的當地某國企高管告訴記者,「這一階段,胡昕還是在做網路工程、信息通信等‘小生意’。」

但胡氏企業飛速騰達,胡家有幾億元資產,「能買下半個太谷縣」。

一位曾與胡昕有過生意往來的人對《華夏時報》說:「一是,我們都知道胡昕背後是金道銘,一些人為了討好胡昕,求她辦事。二是,我們也不敢惹她。」

被《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舉報落馬的宋林的情婦,又是另一個豪華氣派了。

舉報信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違反社會主義道德,包養情婦楊某。宋認識楊某後,利用職務影響將其安排到華潤的合作方瑞銀集團上班。楊某是宋林收受賄賂和洗錢的重要渠道。

王文志稱,根據他掌握的信息,「楊某以本人或親屬的名義,現在境內外擁有10億元以上的資產,在蘇州、常州、上海、香港擁有大量別墅高檔房產,在境外銀行有巨額存款。」

舉報,哪管過去

惹我心頭惱 檢舉你定倒

官員和情婦,關係好時是你情我意,可一旦翻臉,情婦就會成為反腐「功臣」。

最近出演男主角、女主角的是在中國科協黨組書記任上落馬的申維辰和他的情婦。《瀟湘晨報》引用北京的消息說,他長期在山西任職,曾任省委宣傳部長、太原市委書記,當地人用3句話概括他:「賣了許多地,拍了一部戲,睡了一群女人。」

所謂一部戲,就是曾在大陸熱播的電視劇《喬家大院》,申任總策劃。

消息人士稱,申與某女歌手的關係不少人都知道,山西前首富張新明為巴結申,曾一次斥資500萬元贊助該女歌手的演唱會。

報導援引京城傳言,早前中紀委在調查另一案件時,總政歌舞團一名有國家一級演員名銜的山西籍著名女歌手涉案被問話時,交代曾與申有過一段「私情」。此事雖屬「生活作風問題」,但申由此進入中紀委視野。

根據《新京報》等報導,萬慶良落馬與揭陽窩案有關,2013年初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落馬。由於案情還不明晰,目前尚不清楚他的落馬及他們的私生活在中央查處萬慶良中有多大功勞。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