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力50歲娶女主播大搞夫人外交 結交劉漢(組圖)

發表:2014-07-09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9日訊】提示

譚力有兩任妻子,現任妻子曾是綿陽電視臺主持人,系譚力調任綿陽不久後離婚再娶。她後來被調至市禮賓局,並在災後提拔為北川縣委領導之一,還曾到紅十字會工作過。譚力曾被媒體報導為四川富商劉漢朋友圈中的一員。「夫人外交」,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譚力(資料圖)


獨家圖解:劉漢朋友圈最新落馬者譚力


昨日下午,中紀委發布消息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初步統計,譚力系十八大以來第33位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是今年落馬的第15位省部級官員,也是海南省第二位被調查的副省級官員。在此之前,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於今年2月被調查。

4日仍在「正常」工作

昨日下午,中紀委發布譚力被調查的消息時,海南省政府官網仍有譚力的政務活動報導。

關於譚力的最近一期報導,7月5日發布於海南省政府官網。報導稱,7月4日,海南省委常委會研究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有關意見,譚力以省委常委身份出席了這次會議。這表明,譚力4日仍在「正常」工作。

與冀文林「共事」近4年

譚力生於1955年,現年58週歲,重慶人,有知青經歷。53歲之前一直在四川工作,曾任四川省郫縣縣委書記,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廣安市委書記,綿陽市委書記。

2009年3月,譚力從四川「空降」海南,擔任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2年5月起擔任現職。

譚力從四川「空降」海南一年後,海南另一位此前被調查的副省級官員冀文林,也從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崗位,「空降」到海南,擔任海口市委副書記。譚力擔任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一年後,冀文林也升任海南省副省長。

據海南省政府官網顯示,譚力系常務副省長,工作職責主要為:負責省政府常務工作,綜合協調宏觀經濟、重點項目、招商引資、開發區規劃與建設、能源等;協助省長分管省財政廳、省監察廳、省審計廳工作;分管省發展改革委、省交通運輸廳、省外事僑務辦、省統計局、省地稅局、省物價局、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管委會、省海防與口岸辦、省政府金融辦、省行政學院等。

海南半年30多官員落馬

今年首輪中央巡視,海南即為巡視點之一。今年3月,中央第七巡視組進駐海南。近日,第七巡視組將通報巡視海南省發現的問題。

記者查詢發現,今年以來,海南反腐力度空前,在捉「老虎」同時,「蒼蠅」也一併抓。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全省已有30多官員因貪腐落馬。

人物

譚力被指與「黑老大」劉漢有瓜葛

昨日,中紀委公布消息,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但未公布譚力被調查的具體事由。

據知情人士向新京報記者透露,譚力此前在四川任職,與四川「黑老大」劉漢交情匪淺,有金錢往來。

數月前傳出被限製出境

海南省政界一名在職廳級幹部告訴新京報記者,數月前就傳出譚力被限製出境,「過年過後,出國訪問的就沒有給譚力安排了」。對於中紀委宣布譚力被調查一事,他表示「一點也不奇怪」。

被舉報曾從城建中獲利

譚力的仕途從四川起步,曾任四川郫縣縣委書記、成都市市長助理、成都市委宣傳部長等職。

2001年,譚力調任廣安市委書記。據廣安市一名退休廳級幹部透露,譚力主政期間,愛好面子工程,修建了思源五星級賓館、思源廣場等。

2004年底,譚力調往四川工業重鎮綿陽任市委書記。

綿陽市2名以上局級退休老幹部告訴新京報記者,譚力主政綿陽期間,「具體到某一市政工程、樓盤的規劃布局,他都要插手管」。

譚力在任期間,主持了兩項大型市政工程──綿-江公路改造工程、綿陽會客廳工程,「他親自抓這兩個工程,什麼都得他說了算」。綿陽市多名老幹部多次舉報譚力從市政工程中獲利。

被指與劉漢有瓜葛

截至2009年3月前,譚力一直任綿陽市委書記。據知情人士透露,譚力這段時間與劉漢發生了密切聯繫。

今年5月23日,劉漢等36人特大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在湖北咸寧市中院宣判,劉漢一審被判處死刑。

熟悉劉漢的知情人士向新京報記者透露,譚力和劉漢交情匪淺,劉漢曾用珠寶、字畫向譚力行賄,而劉漢在綿陽的產業也不斷發展壯大。

此前新華社報導,劉漢前妻楊雪交代,劉漢不惜用重金大肆結交官員,還利用妻子結交官員夫人,走「夫人外交」。「劉漢會帶我一起跟他們吃飯,向他們贈送黃金、翡翠等貴重物品,價值幾十萬甚至幾百萬;有時候還會通過賭博向他們行賄。」

而熟悉劉漢的消息源向新京報記者證實,劉漢和其前妻楊雪給譚力及其夫人,贈送過大量價值不菲的珠寶首飾和字畫。

據知情人士透露,劉漢創辦的漢龍集團1997年在綿陽註冊成立,2000年劉漢把公司總部搬遷至成都。

熟悉劉漢的消息源透露,「劉漢和譚力有交情,他在綿陽看上的地盤、項目基本都能拿到。」劉漢操盤的漢龍集團開發綿陽小島房地產、用遠低於市場價格收購綿陽豐谷酒業等曾引起質疑。

另據綿陽市官場知情人士透露,譚力愛好古玩、字畫,托他辦事,他一般不直接收金錢,而是接受「雅賄」。

此外,譚力愛好攝影,他拍攝的風景照曾被製成明信片,一時風行。

汶川地震中被稱「譚笑笑」

但2008年汶川地震期間,譚力因「譚笑笑」事件遭受輿論危機。

據媒體報導,汶川地震發生後第4天,新華社記者拍攝的一張照片中,譚力面帶笑容,引來網上罵聲。譚力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你說我笑了,你要看我是在什麼場合下,總書記和總理來,我去迎接他們啊,當然心裏是高興的」。

譚力在地震中的表現,獲得了肯定,獲評全國抗震救災模範。據《綿陽日報》報導,2009年3月,譚力因抗震表現突出獲交流提拔,出任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在海南被指擺「官架子」

海南省一名在職廳級幹部告訴新京報記者,「譚力主管的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他一個人說了算,別人都插不上話。」

據該廳級幹部透露,譚力與原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關係不錯,今年2月冀文林被中紀委調查後,譚力變得低調很多。

該廳級幹部說,譚力以前喜歡擺「官架子」,不愛搭理人,今年3月份中央巡視組進駐海南後,譚力態度發生了很大轉變。譚力作為常務副省長經常主持政府常務會議,「過年之前,他進入會場,不苟言笑,不跟任何人打招呼,逕直走到主席台上開會。今年3月中央巡視組來了後,開會前他會主動和人打招呼,對大家笑一笑,主動講笑話。但我們知道,他是害怕中央巡視組。」

新聞加點料

後面有人知情人稱譚力到海南任職前 有人幫他說好話

接近海南省政府的人士說,作為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工委書記,譚力在推動海南國際旅遊島的建設方面,成績不彰。和冀文林一樣,譚力是被空降到海南來的,譚力「到海南之前,有人幫他說了好話,說他在汶川地震中的貢獻很大」。

「夫人外交」離婚再娶女主播 展開「夫人外交」 做市政「生意」

譚力有兩任妻子,現任妻子曾是綿陽電視臺主持人,系譚力調任綿陽不久後離婚再娶。她後來被調至市禮賓局,並在災後提拔為北川縣委領導之一,還曾到紅十字會工作過。譚力曾被媒體報導為四川富商劉漢朋友圈中的一員。「夫人外交」,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新聞回顧7月4日曾出席省委常委會

據《海南日報》報導7月4日下午,省委書記羅保銘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研究省委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有關意見以及省委六屆六次全會、省委理論研討會的會議方案,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決定》。

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省委副書記李憲生,省委常委肖若海、許俊、陳辭、馬勇霞、譚力、李秀領、毛超峰、譚本宏、孫新陽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於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符躍蘭列席會議。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