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總監驚人的斂財之道 8年撈20億(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6-18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在中央電視臺有「大管家」之稱的郭振璽日前被檢方帶走調查震驚財經圈和媒體圈,郭振璽一直被視為電視界的重量級人物,他在央視工作了22年,擔任過央視財經頻道和廣告中心兩大核心部門負責人。據稱,郭振璽實際掌控著十幾家公關公司。被拉黑的企業自然會向這些公司交「保護費」以及緊急公關費,而捧紅的企業則會感恩戴德地主動交廣告費及股權,郭振璽實現了個人財富和央視廣告的雙豐收。在其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間至少撈了20億。

2014年6月1日,最高法院官網公布,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犯罪,依法對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據稱,郭振璽一直被視為電視界的重量級人物。他在央視工作了22年,擔任過央視財經頻道和廣告中心兩大核心部門負責人。在央視,人們都知道郭振璽的牟利之道:即左手用「3•15晚會」打壓企業、右手靠「年度經濟人物」拉攏企業,形成了獨特的紅黑斂財術。

2005年起,郭振璽同時擔任央視經濟頻道總監和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2009年後不再主管廣告業務,只擔任財經頻道總監。央視依靠廣告收益存活的金屬怪獸之命脈,完全掌握在郭振璽手中。

「3•15晚會」和「年度經濟人物」是財經頻道每年的重頭戲,正是這兩大活動讓郭振璽「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在郭振璽被通報立案偵查的第一個交易日,內蒙古和信園蒙草抗旱綠化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稱蒙草抗旱)第二大股東孫先紅緊急減持了該公司224萬股股票,套現逾5800萬元。此前一天有消息稱,在蒙草抗旱上市中,郭振璽因獲贈200萬原始股從中獲利超過4000萬元。雖然蒙草抗旱拒絕對此事進行評論, 但孫先紅的突然減持還是值得玩味。

在郭振璽的企業圈中,分為「紅系」和「黑系」兩個截然不同的朋友圈。現年52歲的孫先紅是郭振璽典型的「紅系」朋友,他與郭振璽的交情始於其擔任蒙牛乳業副總裁期間。作為當時主管營銷的副總裁,孫先紅在2003年成功策劃了「蒙牛與神五上天」「中國乳都」等營銷事件,這一系列活動讓蒙牛乳業快速發達,而由郭振璽掌舵的央視廣告部也成為其中最大的投放平臺與獲利者,蒙牛乳業僅這一年在央視投放的廣告額就達到2億元,位列央視廣告商前三位。

據稱,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間,他個人至少撈了20億。

央視的淪陷

老徐評論指,大褲衩裡真是是非多,外表光鮮,裡面不知道藏有多少屎?前日掃黃曝東莞,今朝抓了女主播。這年輕女主持人到底是誰?肯定又會引發公眾的廣泛聯想。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如果說打響馬年掃黃風暴第一槍時的央視扒開了性都東莞的底褲,那麼這一次,央視的底褲則在中紀委的反腐風暴中暴露無遺。十八大以來,已先後有20名省部級官員落馬,郭振璽雖為央視實權人物,但放在大染缸裡仍不足為道。可為何他的「被帶走」,卻能掀起如此狂風巨浪?當人們關注郭振璽案時究竟在關注什麼?是關注郭振璽起伏之路、風流韻事還是關注中紀委反腐從政法系統延伸到宣傳系統,抑或是關注被扒光底褲的央視如何一步步走向淪陷?

有評論指出,央視存在的腐敗,對人們來說並不感到意外,今年的中國,反腐進行的很猛烈,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對整個官場來說,這些反腐的結果只是滄海一粟,對我們這些小民來說,雖然腐敗分子打掉一個算一個,但大家知道,這樣的反腐無法改變中國,只有真正實行民主制,官員受民眾和媒體監督才能杜絕貪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