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一句話 驚呆全世界!(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6-14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理論機關刊物《求是》雜誌下屬的求是理論網便轉發了一篇頗為惹眼的文章,《為什麼說民運也是一種邪教》。王丹批評中共當局「使用徹頭徹尾造謠的方式來抹黑海外民運人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理論機關刊物《求是》雜誌下屬的求是理論網便轉發了一篇頗為惹眼的文章,《為什麼說民運也是一種邪教》。該文先是對若干公知在招遠全能神教信徒虐殺無辜女子一案中表態曖昧表示不滿,隨即,將矛頭指向每年借六四週年紀念日等頗為活躍的民運人士。該文稱,民運分子看似不同於邪教,但信奉隱性的邪教,是‘民主全能教’,更是‘美國利益教’。分析指出,黨媒喪失理性的「民運也是邪教」,成為全世界人們的笑柄;更有民運人士指,這顯然是因為‘六四’25週年的紀念活動的成功,引起中共的極大恐慌和惱怒;這反過來證明了‘天下圍城’行動的成功。

6月11日,求是理論網轉發的這篇《為什麼說民運也是一種邪教》原作者為署名江蘇無錫市社會主義學院特約研究員的尹國明。該文先是對若干公知在招遠全能神教信徒虐殺無辜女子一案中表態曖昧表示不滿,稱其與邪教分子、恐怖份子不謀而合,都具有搞亂中國的企圖和動作。隨即,將矛頭指向每年借六四週年紀念日等頗為活躍的民運分子如王丹等人。

文章說:「文稱,民運分子看似不同於邪教,但信奉「隱性的邪教,打著民主旗號,傳播美國理念,維護美國利益,是‘民主全能教’,更是‘美國利益教’」,與之前全能教在山東招遠虐殺無辜女子毫無悔意在本質上並無二致。」

何為民運?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海外民運人士通常是指中共篡權後,所發生的一系列反對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倡導實行自由、民主、人權、憲政的持續性政治運動,又稱為 「中國民主運動」。該運動於1978年的北京之春開始,以1989年的八九民運為最重要,2000年代後各種公民運動及維權活動(中國維權運動)遍地開花的展開同時伴著數量巨大的民變,各地天災不斷,網際網路的出現使得社會組織力量提升,但是一直受到中共政府各種形式的打壓。

1978年12月5日,在北京的西單民主牆,魏京生的大字報《第五個現代化》可以看作是這個運動的開始。魏京生在這份大字報中稱現代化最關鍵的是將權力保持在勞動人民手中,魏京生以反革命罪被判15年徒刑,並於不久後流亡美國。

1980年代中,這些民主意見在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中很普及。貪污官倒、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和感覺蘇聯和東歐國家在改革方面超過了中國等因素導致了1989 年的學生民主運動,最後導致爭取民主的天安門民主運動。6月4日中共對天安門廣場學生以武力血腥鎮壓,強制結束了這場運動。此後在中國外一些大學生組織了不同的民主運動組織。許多西方國家、人士和港臺輿論均對這些運動和組織持有好感。

分析指出,中共黨媒喪失理性的「民運也是邪教」,成為全世界人們的笑柄。

事實上,黨媒不斷發聲污蔑海外民運人士,早前來自一個叫做「環球焦點中文網」(簡稱「環中網」)的左派網站稱王丹「勾結全能神」。該網站自稱是「紅色光標基金會出資建立的獨立網站」。

環中網6月2日發表據稱是「六四主要領導人、重回天安門總指揮部負責人王有才」的公開信。信中說:「6月1日下午王丹聯繫我,在電話裡他明確提出希望我能去聯繫全能神的發起人趙維山,通過趙維山協調國內全能神成員,借用全能神的行動方式抵抗中共專制,並點名稱可將山東招遠事件借為開頭。」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星期五又發表文章,引用此公開信指控「‘民運分子’意欲與‘全能神’勾結」。

王丹發聲明批中共造謠抹黑海外民運人士

6月6日,民運人士王丹發表聲明稱,王丹在聲明中說:「今天中國官方媒體上出現一篇關於我‘指令王有才’跟國內所謂‘全能神’教進行‘勾結’的報導。我已經多年未與王有才聯絡,更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全能神’教的存在,這篇報導純屬造謠,沒有一個字是真實的。」

聲明說:「這篇報導被中國官方媒體廣泛傳播,把我抹黑為邪教勢力和暴力分子的用意十分明顯,這顯然是因為‘六四’25週年的紀念活動的成功,引起中共的極大恐慌和惱怒;這反過來證明了‘天下圍城’行動的成功,對此我深感光榮。」

王丹批評中共當局「使用徹頭徹尾造謠的方式來抹黑海外民運人士」。他說:「當局這種做法,除了證明他們的醜陋,幼稚,可笑和邪惡,什麼目的都達不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