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总监惊人的敛财之道 8年捞20亿(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4-06-18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在中央电视台有“大管家”之称的郭振玺日前被检方带走调查震惊财经圈和媒体圈,郭振玺一直被视为电视界的重量级人物,他在央视工作了22年,担任过央视财经频道和广告中心两大核心部门负责人。据称,郭振玺实际掌控着十几家公关公司。被拉黑的企业自然会向这些公司交“保护费”以及紧急公关费,而捧红的企业则会感恩戴德地主动交广告费及股权,郭振玺实现了个人财富和央视广告的双丰收。在其担任财经频道总监8年间至少捞了20亿。

2014年6月1日,最高法院官网公布,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据称,郭振玺一直被视为电视界的重量级人物。他在央视工作了22年,担任过央视财经频道和广告中心两大核心部门负责人。在央视,人们都知道郭振玺的牟利之道:即左手用“3•15晚会”打压企业、右手靠“年度经济人物”拉拢企业,形成了独特的红黑敛财术。

2005年起,郭振玺同时担任央视经济频道总监和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2009年后不再主管广告业务,只担任财经频道总监。央视依靠广告收益存活的金属怪兽之命脉,完全掌握在郭振玺手中。

“3•15晚会”和“年度经济人物”是财经频道每年的重头戏,正是这两大活动让郭振玺“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在郭振玺被通报立案侦查的第一个交易日,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称蒙草抗旱)第二大股东孙先红紧急减持了该公司224万股股票,套现逾5800万元。此前一天有消息称,在蒙草抗旱上市中,郭振玺因获赠200万原始股从中获利超过4000万元。虽然蒙草抗旱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 但孙先红的突然减持还是值得玩味。

在郭振玺的企业圈中,分为“红系”和“黑系”两个截然不同的朋友圈。现年52岁的孙先红是郭振玺典型的“红系”朋友,他与郭振玺的交情始于其担任蒙牛乳业副总裁期间。作为当时主管营销的副总裁,孙先红在2003年成功策划了“蒙牛与神五上天”“中国乳都”等营销事件,这一系列活动让蒙牛乳业快速发达,而由郭振玺掌舵的央视广告部也成为其中最大的投放平台与获利者,蒙牛乳业仅这一年在央视投放的广告额就达到2亿元,位列央视广告商前三位。

据称,郭振玺担任财经频道总监8年间,他个人至少捞了20亿。

央视的沦陷

老徐评论指,大裤衩里真是是非多,外表光鲜,里面不知道藏有多少屎?前日扫黄曝东莞,今朝抓了女主播。这年轻女主持人到底是谁?肯定又会引发公众的广泛联想。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如果说打响马年扫黄风暴第一枪时的央视扒开了性都东莞的底裤,那么这一次,央视的底裤则在中纪委的反腐风暴中暴露无遗。十八大以来,已先后有20名省部级官员落马,郭振玺虽为央视实权人物,但放在大染缸里仍不足为道。可为何他的“被带走”,却能掀起如此狂风巨浪?当人们关注郭振玺案时究竟在关注什么?是关注郭振玺起伏之路、风流韵事还是关注中纪委反腐从政法系统延伸到宣传系统,抑或是关注被扒光底裤的央视如何一步步走向沦陷?

有评论指出,央视存在的腐败,对人们来说并不感到意外,今年的中国,反腐进行的很猛烈,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对整个官场来说,这些反腐的结果只是沧海一粟,对我们这些小民来说,虽然腐败分子打掉一个算一个,但大家知道,这样的反腐无法改变中国,只有真正实行民主制,官员受民众和媒体监督才能杜绝贪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