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反了!現任一常委竟敢給習近平搗亂(圖)

鐵流:歸來人說電影《歸來》

作者:鐵流 發表:2014-06-13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歸來人鉄流重組家庭與妻子在美近照

【看中國2014年06月13日訊】電影《歸來》在中國各城市播出後,莫言說:「我認為這是一部難得的、嚴肅的、直指人心的好電影。」我在看電影《歸來》一文中也說,「《歸來》不但是我的藍本,也是千千萬萬受苦受難中國知識人的藍本,應是五十五萬右派份子災難的縮寫。那些勞教的、勞改的,22年後獲得「改正」歸來,何人不是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受難人身上,歷史還在延續,他們至今還生活在貧困線下,受盡凌辱,缺失做人的尊嚴。」,「在我看來,這一屆習近平總書記會逆其道而行之。

但是毛左劉長委直接掌控的媒體「黨建網」,近日發表署名文章,公然造謠電影《歸來》是「西方吹響摧垮中共意識形態的結集號」。該文章煞有介亊無中生有的說:「任何藝術形式只是表達思想語言的工具。如果不能跳出藝術看藝術,不能跳出《歸來》看《歸來》,那麼,我們並不完整地懂得藝術,也不完整地懂得《歸來》所具有解構社會主義價值的心靈殖民效應。可以確鑿地說,《歸來》就是中國版的《悔悟》,它的公映是西方吹響摧垮中共意識形態的結集號!」「它與《悔悟》是同一種解構主義手法來瓦解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它的功用是「通過描述局部的個體悲劇,併進而藝術化擴大,從而誤導民眾對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產生棄船心理」。

難怪昨天(6月9日)我在離開昆明前,去一家啇店購買《歸來》影諜,店家神秘兮兮地告訴說:「歸來」馬上就要禁演了,這批諜子賣完後就無貨了。劉常委再次和習近平搗亂,決心抹黑習總書記,封殺歷史,滅掉《歸來》,讓中國永遠沒有反映生活真實的藝術,永遠沒有謳歌人性與道德良心的作品。讓文學永遠說謊,讓藝術永遠無恥,用心何其毒也!

文學的生命是真實,藝術的靈魂是人性。自1942年毛澤東的《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以後,60多年來中國文學藝術就徹頭徹尾墮落成為政治的宣傳品,國共兩黨爭奪天下製造階級仇恨的武器,使文學蒙羞,使藝術無德。好不容易現在有了一部講歷史真實的好電影《歸來》,毛左理論家出於爭奪權力的個人目的,迫不及待地跳了出來,發出死亡前的哀嚎,...

我是歷史的蒙寃者,毛澤東「反右鬥爭」政治運動的受害人,最有權利談電影《歸來》,也是最擁有《歸來》話語權的觀眾。

據香港《爭鳴》透露反右運動檔案近期解密,暴露了毛澤東一九五七年瘋狂迫害知識份子的滔天罪行。原來當年劃的「右派份子」不是五十萬,而是五十萬的六倍以上。一九五八年五月三日,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宣布:反右鬥爭取得階段性勝利,定性為:右派集團22071個;右傾集團17433個;反黨集團4127個;定為右派份子3178473人;列為中右1437562人;其中,黨員右派份子278932人;高等院校教職員工右派份子36428人;高等院校學生右派份子20745人。在運動中,非正常死亡4117人。我是3178473右派份子中的一人,是死裡逃生的倖存者,是生活中真實的「陸犯焉識」,能存活到今天全靠祖先的積德行善。

1956年正值青春年少之際,心雄萬里之年,童工出身的我從市人委辦公廳調入新創刊的中共市委機關報「成都日報」社文藝部作編輯,負責處理小說、詩歌、散文。22歲的我,曾放情寫道:「少年心紅才氣橫,自信筆底有長鯨。敢和李白爭高下,不向杜甫讓三分。天賦來於勤學習,功夫全在磨練深。百尺竿頭不停步,筆底波濤湧奇文。」

不久,毛澤東東提出「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中囯作協書記處書記劉白羽從北京飛抵成都,召開了一個小型座談會,號召有創作才華的年輕人,「要響應中央號,突破創作上的公式化、概念化,敢於干預生活和揭示生活中陰暗面的東西」。

組織動員,領導佈置,我行雲流水,一夜之間寫出了有生活底氣8800字的記實小說《給省團委的一封信》,發表在四川省文聅主辦的「草地」文藝月刊10月號上。文章刊出後得到四川省市中共領導的肯定,在1957年初召開的全省第二屆文代會上,被譽為「四川省解放以來最優秀的小說」。

不足一年時間風雲突變,在毛澤東精心策劃佈置下,全囯掀起了聲勢浩大的「反右鬥爭」。我在刼難逃,小說定為「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大毒草」,走上省市機關二千多人的鬥爭大會。後開除公籍,於1957年12月26日送「勞動教養」,開啓了23年的勞役生活。此時我剛23歲,新婚燕爾,女兒還在襁褓中。真是,肝腸寸斷離家去,戀妻思女淚淋淋,人間多少傷心亊?怎及骨肉兩離分!

當日之情在一首憶住詩中寫得淋漓至盡:母伴征程妻送行,簡裝負荷步履輕,無言勝有千萬語,微笑卻見淚水盈。

最是淒切情深處,懷裡嬌兒咿呀聲。強忍辛酸揚長去,隔街尤聽叫澤榮。

「政治賤民」,社會最底層的人生。沒有尊嚴,沒有人格,生命不如狗。干的牛馬活,吃的豬狗食,勞累、飢餓、打吊、捆綁、手銬、腳鐐,如影隨形,如光相伴。憤然填膺,仇火如熾,念女思妻日濃一日,毅然星月潛逃,回到故鄉。

結果妻不見,女告發,流落街頭為乞,日沫風雨,夜宿街頭,後追捕歸案,加刑重刑,直到1980年才「改正」平反歸來。

此時我已46歲,兩鬢斑白,一臉老紋。要說電影《歸來》有何不足,它只表現了中國3178473右派份子受苦受難的千分之一、萬分之一。

2014年6月12日於故里成都清水河畔寓所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鐵流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