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真的可以讓人「升天」(圖)

作者:Samantha 發表:2014-06-18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去買麵包的時候,旁邊剛好有家咖啡廳,在門口坐了一對母子而小孩子的年紀差不多是國小生。我經過的時候看到媽媽在看著一張類似考試卷的東西然後說了‘你怎麼考這麼差呢?’我順便偷瞄了一下那位弟弟,從他的眼神我看得出他自己也很失望!雖然不是很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畢竟這也是別人的家務事,但是這件事情讓我開始認真的去想我們家四個將會走的這條「教育之路」。

回想起自己讀小學的時候,因為父母親都要上班,我和哥哥是標準的鑰匙兒童。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就自己坐公車從中和到永和上課。下了課就自己回家等哥哥回來帶我出去和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躲避球,要不然就是去家裡旁邊的田裡抓蝦子。至於晚餐呢,媽媽要不就先煮好不然就會幫我們買便當。在我睡覺前,我會把學校的聯絡簿放在桌上讓做保險業的媽媽下班回家可以簽。

現在回想起來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因為幾乎很多的同學也是和我們一樣。至於為什麼父母親可以這麼放心,答案很簡單,因為當時的情況也由不得他們不放心,不過那時候的社會風氣和現在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我從小身體就不好,所以父母親從來都不會要求我的成績,總覺得只要我健康就好了。當然我的父親還是有一點點的傳統所以把很多的寄望都放在成績優異的哥哥身上。辛苦的哥哥從小就是個爸媽眼中的乖孩子,在求學之路也都是順從父親的意願。雖然哥哥沒有考上爸爸希望的學校,但是和我比起來我們兩個反差真的很大!還記得我國三的時候,雖然很有榮幸被分到A段班,而在班上我也一直保持在10名內──倒數的那10名。每一次段考後,老師在台上大聲的念出每一個人的成績的時候都覺得很丟臉。

那是常常會想難道考不好或是成績差就代表「我是一個失敗者」嗎?難道這個社會就沒有我立足的地方嗎?不過雖然會這麼想但是因為我的父母親不太要求我的課業所以「它」也沒有帶給我太多的負面影響!說到這也要感謝他們對我的期望是如此的小,好讓我可以生存不用過著因為成績差而老是被罵或打的日子,也或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了!

現在我也是四個孩子的媽了,我也希望我們家的小朋友可以有一個愉快的童年。我真的認為成績並不代表孩子的一切,也不希望她們讀書是為了要考滿分或是為了那前三名(畢竟我們家就有四個了!哈哈哈)我只希望她們可以快樂的學習,因為人生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東西等著她們學習。

真的希望等到她們開始上課的時候我還是會如此的堅持自己的想法!

来源:姊妹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