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應徵者是企業主的最愛(圖)

發表:2014-06-18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smartjob)

你知道初次與你見面的人,普遍對你的印象為何?如果你不知道,應該去問問你周遭的同事、友人,他們當初對你的觀感為何?這很重要!因為這是你形諸於外的表現,也就是你去面談時,面談者也「可能」會看到的你,原因在於面談的場合非比尋常,大部分的人會刻意的呈現自己最完美的一面,當然與平時的自然表現可能略有出入。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有一些人似乎特別吃得開,很容易在面談時博取對方的好感;有一些人卻挫折連連,彷彿運勢特別差。你再想想,前者是不是具有那種「第一印象」就能令人產生好感的特質?雖然面談者會盡量訴諸客觀的去評斷各個應徵者的條件,然而,在雙方會面的一剎那,面談者還是會由應徵者的外觀、氣質、舉止而形成一個「定見」。在後續的面談中,面談者最終會導致的結論是:

狀況一:印證他的直覺是對的,你果真就是屬於其典型的人。

狀況二:完全推翻先前的定見,發現你其實是屬於其它樣的人。

不過據非正式的調查顯示:狀況二的情形較少發生,通常人們在心理上總是比較不情願去推翻自己最初的判斷與想法,也就是說,如果在面談的一開始,你沒能讓對方心生好感,後續要扳回頹勢就比較艱辛了。那麼,什麼樣的外在表現是企業主所一致認同的?

自信

自信為個人所必須具備的最基礎、且最重要的核心特質。自信心的強弱會直接影響其它能力的呈現,尤其在求職面試的場合,應徵者必須先要能讓對方看到你充滿自信的風采,他才會有興趣繼續往下探究你其它方面的能力。面談的過程,主要就是面談者藉由各種問題的設計來測試你是否具備勝任工作的能力。

這些能力包括:1.專業能力2.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3.表達能力4.學習能力5.開創能力6.領導能力/決策能力。

工作態度

一名理想的員工所應該具備的工作態度包括:

1.自主性:企業希望員工都能夠清楚自己的角色與定位,稱職的完成份內工作,自動自發而僅需少許監督。

2.責任感:負責任事的態度、嚴格的自我要求所產生的良好工作品質,使得你能獲得其它同仁的尊重與信賴,並有機會承擔更多的歷練。

3.團隊精神:焦距放在你個人時,你需要高度自主性完成一件事;將焦距拉遠,你是團隊中的一員,需要藉由和其它成員的合作來推動整體運作。個人色彩太過強烈的人,可能會為團隊的和諧帶來爭議。

4.企圖心:企圖心強烈的人顯得積極進取,永遠不以現狀為滿足,喜歡不斷接受挑戰,享受超越自我的成就感;當遭遇挫折時,也能很快的重新站起來,因此總是能夠不斷地驅策組織進步。

面談主管要在短短的時間內一一探測、求證應徵者這麼多項能力及性格特質,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應徵者都是有備而來。應徵者應答的內容絕對是列入評分的項目之一,然而面談者尚要以其經驗來綜合觀察應徵者的肢體語言、言行舉止、眼神、細微的小動作,甚至面相,做最後的評估。能否於面談時發散出耀眼的光芒,其實還是取決於你平日的努力及修為。

来源:e世代跳槽高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