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長:六四不會被忘記 真相會戰勝謊言(圖)

發表:2014-05-30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議院議長貝納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和中國民運人士一道在國會山舉行記者會,紀念64事件25週年。

【看中國2014年05月30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領袖5月29日與一些著名的中國民運人士在國會山舉行紀念六四25週年的記者會。這是近年來國會兩黨領袖第一次聯合舉辦的六四紀念活動。

眾議院議長貝納説,中國政府希望人們忘記六四,但是 「我們今天站在這裡,我們不會忘記,真相將戰勝謊言。」

民主黨領袖佩洛西把這些民主人士稱為「英雄」。她説:「我可以代表我的國會同仁們説,和你們這些英雄們站在一起是巨大的榮幸。」

參加記者會的多位民主活動人士,包括魏京生、柴玲、陳光誠、楊建利和吳宏達等人。

柴玲代表這些民運人士發言説,當年中國的年輕人要求的是三個方面的改革。她説:「政治,經濟和精神; 當時我們看到對人權的嚴重侵犯,高級官員腐敗,不平等到處存在。我們希望改革,所以我們發出吶喊,這是我們的國家,人民是我們的人民,如果我們不行動,誰來行動?」

六四被鎮壓25年後,中國經濟迅速發展,但仍然實行政治高壓。

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説:「25年後天安門精神在繼續發揚,但挑戰仍然存在。」

雖然美國政府一直敦促中國改善人權,但兩黨議員都認為行政當局還做得不夠。

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認為,美國應該吸取的教訓是:「25年前我們應該更強烈地支援那些要求民主的中國人民,現在我們要為當時沒有支援他們而付出代價。」

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是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他説,做為民主黨人,他支援歐巴馬政府的政策。

不過,他説:「我認為我們的政府可以做得更多。白宮就像一個巨大的揚聲器,當我們的總統講話時全世界都會注意聽。我覺得他每天都應該提到人權問題。」

很多人主張美國在與中國發展關係時不應該把經濟貿易問題與人權問題脫鉤。

原標題:貝納議長:六四不會被忘記 真相會戰勝謊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