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國軍方駭客提出起訴的背後(圖)

發表:2014-05-20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起訴的五名中國軍方成員(美國之音 燕青拍攝)

美國司法部星期一正式對五名中國軍方成員提出了起訴,理由是這些人參與了對美國六家企業的網路間諜活動。分析人士說,美方的動作等於是向中方發出了強烈的訊號,那就是,在這個問題上,華盛頓已經達到了極限。

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對具有外國官方背景的人士,就其所從事的針對美國企業的網路間諜活動,正式提出起訴。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星期一主持了新聞發布會。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中)

霍爾德說:「對於境外國家動用軍方和情報界的資源、工具,來對付美國企業以及業界人士、獲取行業機密或者是敏感的商業信息,以便於中方的國有企業能夠獲利,我們必須說,應該打住了。」


司法部助理部長卡林

美方在對中國軍方五人提出的起訴中明確指出,這些人通過駭客行為,侵入了美國核能、鋼鐵以及太陽能等重點企業。

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定為「通緝犯」的五名軍方人員分別是:王東(綽號「Ugly Gorilla/醜陋的猩猩」)、在解放軍內部擁有上尉軍銜的孫凱亮、以及溫新宇、黃振宇、和顧春暉(以上人名均為音譯)。

*敬酒不吃吃罰酒?*

美方此前一再敦促中方停止針對美國企業的網路間諜活動。

詹姆斯.劉易斯是美國戰略與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他說,美方的行為 「等於是告訴中方:我們以前在私下與你們說了,這個問題很嚴重,但是你方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現在我們把話公開講了,下一步你們將會怎麼做呢?」

對於美方的起訴,中方很快表示,相關的指控毫無根據並且不利於兩國政府之間的互信。北京表示將暫停美中網路工作組的互動,以示抗議。

外界不認為北京將會把美方要緝拿的五名解放軍人士遞解與美方,但是各方普遍認為,美國司法部的起訴富有很強的象徵意義。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卡林說:「這是我們頭一次將躲在計算機鍵盤後面、盜竊美國商業機密的一些人的面貌和名字公諸於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