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留學美國:看看中國學生最愛的幾大專業(組圖)

發表:2014-05-2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留學美國的中國留學生都希望畢業以後能夠留在那裡,或至少就業一段時間,積累工作經驗,為日後就業奠定一定的基礎。那麼,在美國什麼專業好就業呢?總體來說,專業性強的比專業性弱的好就業,理科比文科好就業。留學專家就對美國留學如何選擇專業,以及哪些專業在美國和中國均有前途做一個簡單分析,希望對大家來美留學選擇專業有所幫助。

選擇專業要結合自己的興趣

通常情況下,美國高校本科課程的設置將通識教育放在大學前兩年,通識教育重在「育」而非「教」,沒有專業的硬性劃分,而專業課程則排在大三和大四。也就是說,學生進入大三才開始真正接觸專業課程。所以,學生不用著急選專業,可以利用大一和大二的時間考察自己感興趣的學科,再做定論。而在選擇專業時,也要切忌盲目跟風,一定要結合自身興趣愛好和職業規劃慎重選擇,畢竟選擇自己不感興趣或與自身能力不相符的專業,在外的時間就會成為自己的負擔,不僅不利於順利完成學業,更不利於未來的發展。

專業選擇關係著未來的職業發展

選擇專業要取決於自己的興趣,但也應該看到就業的市場前景如何。據全美高校與僱主協會數據報導,美國學士學位畢業生2013年平均起薪為4.56萬美元,工程學類專業畢業生平均起薪6.62萬美元,拔得頭籌。計算機學專業起薪排名第二,為5.91萬美元。商科畢業生起薪為5.51萬美元,排名第三。在 7個參評的專業類別中,人類學和社會學專業起薪最低,為3.8萬美元。但這兩個專業類別畢業生的薪酬水平自2012年以來漲幅最大,為2.9%。

以下是近年中國學生熱衷申請的幾大專業的就業情況分析:

1.會計與律師

會計與律師這兩大專業就業前景一直都不錯。不過,只有會計專業的碩士畢業生才有資格參加會計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和領取執照;法律專業的華人畢業生開展該方面的業務有一定難度,因為美國本地律師的話語權相對更高,大家更傾向於找美國本土的律師。


洛杉磯大學

2.經濟相關的領域

比如金融、管理、經濟學等專業的就業相對來說不太容易。貿易專業的畢業生,大公司不容易進,小公司工資低,大部分學生還是要從基礎性的工作開始做起。但也有一些學校,如美國東北大學、佩斯大學、杜肯大學、喬治梅森大學等,因設有實習或者帶薪實習項目,學生有機會進入到名企實習或工作,這些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情況相對也比較理想。


斯坦福大學

3.CS和EE

CS和EE一直都是比較容易就業的專業。儘管經濟危機時很多公司裁員,但是由於公司眾多,就業崗位相對來說也很豐富。比如南加州大學、美國東北大學、田納西大學、俄勒岡州立大學、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等,這些學校的工程專業排名都比較靠前,就業形勢也很好。

4.基礎性學科

基礎性學科如數學、物理等,就業方向多為教師或者去實驗室工作。

5.TESOL

TESOL即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如果你選擇了這個專業,那就意味著你去中國工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為這個專業的工作是要去學校工作,而很少有學校會幫助你去辦身份,而且有些科目拿資格證書是不接受國際學生的。

文科類學生前景依然光明

相比於理科專業來說,文科專業畢業生出國深造的數量和百分比都要稍低一些。探尋其原因,一方面是因為人文學科中的文化差異導致了一定的地域侷限性和適用性,另一方面是大部分文科專業想要獲得國外高校的獎學金會相當困難。儘管如此,每年仍然有很多大學的文科畢業生背起行囊,前往經濟之都北美去追尋人文學科的夢。

人文學科中,經濟學類、管理學類、新聞傳播學類、教育學類和心理學等專業在中國高校的建設發展與美國名校相比還具有一定的差距,但這些專業的畢業生又是當今企業緊缺的人才。所以,在美國高校努力學習之後,相信人文學科的海歸們仍將大有作為。

專家提示:留學申請流程複雜需要盡早準備

對於想要來美留學的同學來說,無論就讀何種專業,前期準備在留學申請中至關重要。首先需要申請人優秀的語言成績,申請本科需要託福、SAT成績,研究生需要託福、GRE或GMAT成績,所以建議同學們一定要早做準備,爭取一個更好的成績。另外,留學申請的流程比較複雜,從選校定校、語言考試、材料收集、網申郵寄到最終的簽證申請、行前準備,需要更加專業的留學專家來幫助規劃和進行指導。

来源:中國教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