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行賄筆記 扯出山西60多名省市級官員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1-04-28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日前山西省人民檢察院證實,太原市規劃局數名官員目前已被立案調查。據內部人士指稱,規劃局腐敗案早已涉及多個房地產 專案,其中牽扯利益重大,官商勾結情況十分嚴重,而一名「中間人」的行賄送禮筆記更間接牽扯出腐敗亂象,目前涉及弊案的官員已達60多名。

利益掛勾 官員受賄嚴重

據 國內媒體「新京報」報導,太原市規劃局貪腐窩案的傳言,早已在太原傳的沸沸揚揚。據內部人士指稱,規劃局腐敗案涉及多個房地產項目,目前部分太原房地產老 板已紛紛外出躲避調查。近年來太原市新建地產項目快速成長,太原市今年國土收益高達102億元,而權力部門官員因擁有建管、規劃、審批等多項職權許可權,因 而此類新建專案也成為權力部門官員腐敗的高發區。

行賄筆記外泄 60多名官員涉貪

去年年 底,省檢察院以線索控制一名專門為房地產商跑項目審批的「中間人」。據悉,這名「中間人」與太原市規劃局關係熟絡,通過他辦理規劃審批的房地產商,每單公 開要價200萬元。另外,因該名「中間人」與房地產商及規劃局之間的行賄筆記本外泄,數十名官員受賄記錄因而曝光,目前涉及省市級官員已達60多名,其中 包含太原市規劃局副局長王鳳玲、建管處處長梅剛及大同市規劃局局長靳曉慧(原太原市規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據瞭解,王鳳玲、靳曉慧、梅剛等人多年來掌握太原市規劃局建管、規劃、舊城改造等核心領域,並擁有房地產專案「一書兩證」的審批權,也因此被控擅用職權修改專案規劃並涉及收受賄賂。

利用職權 出售無證房

目 前太原市開發商在手續不全情況下仍違規蓋樓出售,許多已售樓盤均存在「五證不全」的現象。(五證指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 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部分新建社區,樓房間距嚴重超標,有些甚至不到10米,無證或缺證的房子價格低並熱銷。

而 開發商在市場上公然出售無證房,是因為相關職能部門的不作為或是包庇開發商所導致。據內部人士透露,此次調查到王鳳玲等人與房地產商之間進行交易,隨意更 改專案容積率和侵佔綠地。部分房地產商通過王鳳玲等人隨意更改房產容積率,人民的居住安全及品質也因此大打折扣,受益的仍然只有權力部門。

對於此次事件,一名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網友無奈的表示:「你貪或不貪,烏紗都在頭上,不緊不寬!你查或不查,法規就在那裡,不疼不痒!」另外一河南省新鄉市網友則憤怒的表示:「讓一幫連自己家產都不敢公布的傢伙來治理腐敗,你會相信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