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富翁身邊女保鏢 要好看還要好用(圖)

發表:2011-04-2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影片《霹靂嬌娃》中,三位女特工的嬌艷模樣和瀟灑身手令人印象深刻。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女性同樣存在,她們就是女保鏢,服務的人群為有千萬元以上資產的富豪。

北京最近舉辦的「中國首場特殊人才拍賣會」上,女保鏢肖芸(化名)被神秘富商以18萬元拍走,年薪21萬元。這也是閃光燈聚焦下的中國特殊人才第一拍。

《都市女報》報導,23歲的肖芸來自山東煙臺,曾多次獲得全國摔跤比賽的冠軍,以出腳又快又狠出名。「一米八的壯漢,我能連著撂倒四五個。」肖芸說。

條件 不僅「好看」還要「好用」

根據胡潤財富排行榜統計,中國身家過千萬元的人達數十萬。「先富起來的人」更希望自己的人身安全萬無一失,保鏢這一特殊的職業由此產生。而且據專家抽調,他們當中多數人有妻子、孩子,更傾向於聘請「女侍衛」。以此推算,就知道社會現在對女保鏢的需求有多大。

1月23日晚上聯繫上肖芸時,她透露已和新東家簽訂了合同,老闆是山東老鄉,在山西做生意,主要是煤礦經營。

老闆選擇保鏢的條件有哪些?「既要‘好看’,又要‘好用’。比如老闆說我雖然不是美女,但儀態端莊,更重要的是身手好。」肖芸誇起自己還有些不好意思。

按記者的理解,幹這一行的女孩,都是又高又壯的。但她糾正說:「個子不能太高。我們潛伏在老闆身邊,貼身保護作用才大。個高了忒顯眼,像我這種身高1.7米左右的最適合。」

出身 曾經是全國摔跤冠軍

「女鏢師幾乎個個都有‘出身’,我的‘出身’是摔跤比賽的冠軍。」肖芸是煙臺市芝罘區人,從小就有男孩性格。

1999年,初中畢業的肖芸因為有摔跤這一特長,被部隊相中特招入伍,然後一直接受專業訓練。「2002年,我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得了全國女子自由式摔跤精英賽67公斤級第一名。出道至今,參加了大大小小上百場比賽,除一次獲得亞軍外,全部都是冠軍。」

2009年,她從部隊退役,在朋友的介紹下,她來到北京的某私家保鏢公司。她說,當年朋友介紹的時候說當保鏢跟當兵差不多,甚至還要輕鬆一些,不過收入要高得多。「朋友告訴我,5年就能掙100萬元。」就憑這句話,她入了行。

有「料」 穿禮服出入社交場所

對於「美女保鏢」這個標籤,肖芸說,「東家真正需要的是在有良好身體條件下用腦子來做事的人。這個標籤會讓人誤以為我們是‘花瓶’。」

在她看來,保鏢首先是一個「風險感應專家」,做這份工作,頭腦是「第一位」的,包括心理素質、思維能力和現場反應力。「這樣才能對周圍環境安全與否做出正確判斷。」

談到女保鏢為何如此得寵,她說因為女性的隱蔽性和偽裝性更強,一旦有情況,她們的面孔能降低對方的警覺性,一出手就能很快將對方制服。

還有一個原因是,老闆需要女保鏢保護自己的太太,避免其在美容院、銀行或其他地方遭歹徒襲擊。

肖芸抖「料」——更重要的一點是,她們能穿著得體的晚禮服,陪老闆們出入社交場所,「看上去更像秘書」。

故事 A.第一次做保鏢緊張得「像初戀」

2009年3月至這次拍賣會前,肖芸一直給大連一家銀行的董事長當保鏢,還兼文秘和司機,年薪20萬。

第一次出任務,肖芸跟著老闆去機場接一位重要的外賓。「那種緊張的感覺讓我想起了初戀。排場很大,我的眼睛都不夠使了,腦子也暈,任務完成後,才發現衣服都被汗水濕透了。」「最初,我以為要和男保鏢一樣穿西裝、戴墨鏡。」開始上班時,肖芸總是一身正裝,但沒多久她就發現一個尷尬的問題——這身行頭讓她比老闆更扎眼。

其實,女保鏢的衣服也講究得體。入行5個月後,肖芸上了專門的社交禮儀課,「我們會根據出席場合的不同,搭配不同的服飾」。

B.一腳踢倒劫匪 圍觀者以為是女便衣

有一次,肖芸陪老闆去外地,剛下車就碰到一個壯小夥開摩托車搶劫。她飛起一腳,不等摩托車啟動就把歹徒踢倒,再衝上去將其制服。圍觀的人都嚇傻了,以為她是女便衣。

肖芸還有一個故事很有名。去年,一位NBA球星來中國,同行的有一個日本男保鏢,是空手道高手,態度傲慢。肖芸看不過,要求與對方比試。在較量中,她大膽使用一招「抱摔」,將對手舉起後重重摔下,「摔得他半天沒起來」。後來,他對中方保鏢都是畢恭畢敬的。

肖芸說,在緊急情況下,任何東西都會成為武器,比如胸針、發卡什麼的。記者問她有沒有藏在帽子、鞋子裡的秘密武器,她咯咯笑了:「那些都不靠譜——沒等你從鞋裡摸出刀來,對方就把你拿下了。」

內幕 小費一年有七八萬元

「5年成為百萬富翁是最基本的吧。」說起做保鏢的「錢景」,肖芸並不諱言自己的高收入,「除了20萬元年薪,老闆還常常給我們小費,算下來一年也有七八萬吧。」

除了錢,還有其他收穫,最意想不到的就是「讀了很多書,學會了日語」。這要歸功於她的第一個老闆,就是上文提到的那位銀行董事長。這位老闆由於當時需要經常到日本出差,專門讓她學習了日語。

經過培訓,肖芸待人接物都「專業」了不少,她甚至在4個月內掌握了流利的日語,做老闆的生活翻譯。

肖芸介紹,老闆安排專門的培訓並不罕見,外語和商務培訓是最多的。「有時老闆要我們獨立打理一些商業事務,所以一些業務知識是必備的。」

有趣 陪老闆慢跑也是工作

干的時間長了,肖芸才發現,有錢人「實在太多了」,這一行的市嘲實在太大了」。

她也發現這個工作並不是那麼神秘,有時甚至很瑣碎。「外出時做保鏢,更多時候我們還要做保姆,比如幫太太去超市買菜,接送孩子上下學。」

更有意思的是,她還被安排與老闆的親屬一起參加夏令營;每天早晨,穿上運動服,陪老闆一起慢跑。

從這個角度來看,她認為,女性更適合這個職業。

同時,因為女性很少酗酒,她們更關注自己的健康、心理狀態。比起男性按邏輯辦事,女性有較強的情緒認知,「我們能感覺到危險,並且相信這種感覺,最終做出正確抉擇」。

忠誠 知道多少就忘掉多少

整天在老闆身邊,保鏢當然知道老闆的不少商業機密。肖芸說,守口如瓶也是這一行最基本的要求之一。「知道多少就忘掉多少。」

對於保鏢的忠誠,老闆心裏是很有數的。除了之前談到的小費、培訓外,他們表示感謝的更常見方式是「送禮物」。肖芸說,陪富豪太太逛街,太太經常給她們買衣服。

記者問她:「有沒有給僱主追過債?」「對不起,我不能說。因為我和僱主有過協議,我們對外不能透露他的任何信息。」

飲食 巧克力是「救命法寶」

她的飲食,也是老闆特別關注的一項內容。

肚子餓了,能熬一下,可要是內急,就不好熬了。執行任務時,碰到這檔事怎麼辦?

「至少我沒有碰上。」肖芸說,她們對吃、喝很講究———如果今天有事,水肯定要少喝;像「水煮肉片」等可能影響腸胃的食物也不能碰。

「保鏢喜歡吃巧克力。」肖芸說,自己口袋裡總是放著「吉百利」巧克力。保鏢不吃別人給的食物,當體力不支時,就吃巧克力。「補充體力,還緩解壓力,它是救命法寶之一。」

辛酸 約會變成了一種痛苦

女保鏢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肖芸說,她們不僅要應付內部競爭,還要面臨沒有男孩願接近她們的尷尬。

談戀愛時,男朋友往往要乘飛機到處飛才能與其約會。而見面之後,由於職業習慣,女保鏢總是跟在男友後面,更不習慣當眾牽手。

因此,雖然個個有才有貌,卻沒有多少小夥願意同她們相處,一起過這種既危險又沒規律的生活。一段甜蜜、浪漫的戀情成為肖芸的奢望。

由於一個月至少有10天在出差,長期不能回家,已婚保鏢也大多沒有穩定的家庭。正因為以上這些原因,很少有女性能從事這份工作超過5年。「都說我們是吃青春飯的,30歲之前必須另謀出路。」肖芸說,自己現在要做的,就是抓緊時間多賺錢。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