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信號!中共高層罕見高密度一致(圖)

發表:2011-04-21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常委: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李源潮近日高調讚揚薄熙來治下的重慶「出現欣欣向榮大發展的景象」,甚至把「打黑」提升到「國家政權」高度。有評論指出,中共高層罕見出現高密度的肯定一個地方的「建設經驗」,可能與明年「十八大」高層爭奪權力有關。

高層罕見高密度肯定「唱紅打黑」

就在重慶大搞紅色之都、李莊第二案開審前夕,身兼政治局委員的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上週六到週一(16至18日)到重慶視察,行程中也參觀了當地「打黑除惡」展覽,稱「黑社會一個是禍害老百姓,一個是禍害整個社會體制和國家政權的基礎,所以要一直打」、「重慶打黑除惡,打得好,打得狠,打得准,大快人心!」李源潮並高調稱讚薄熙來治下的重慶模式。

新華網20日發表了一篇《習近平肯定重慶「唱紅打黑」說明什麼?》的文章。文中稱,「現在社會紅的東西不是太多而是太少。」文章結尾寫道,「習近平對重慶的視察,亦是對重慶打黑除惡工作的肯定與支持。」

據聯合早報網20日引援北京分析人士認為,繼「江澤民系」的吳邦國、習近平、李長春、賀國強、周永康等政治局常委稱讚重慶模式後,被視為共青團系大將的李源潮也高調肯定重慶模式。中共黨內各派系如此高密度肯定一個地方的建設經驗近年來比較罕見,不僅表明薄熙來在重慶推動的「唱紅打黑」等做法得到中共高層的廣泛認可,也預示著重慶經驗很可能在更大範圍推廣。

全面左轉與明年「十八大」爭權

北國之春主編、政論家胡平認為,最近中共力挺薄熙來,這個現象很值得注意,它與最近一段時間中共當局全面向左轉,試圖全面控制局面緊密相關,也與明年「十八大」高層爭奪權力有關。

胡平認為,薄熙來明年十八大後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甚至在常委中排名靠前的概率也更高。胡平亦認為,這不光是為薄熙來更往上爬一層,而且也表明重慶這一套東西會在全國推廣。這就跟最近二個月來,從滕彪、江天勇這些維權律師被抓、到冉雲飛、藝術家艾未未這麼多人失蹤緊密聯繫在一起。這是非常危險的信號,值得我們重視。

胡平指,「十八大」將近,中共上層明爭暗鬥格外激烈。如果「十八大」薄熙來佔了上風,那將不是一個重慶問題,而是全國性的問題,他將把中國推進一條更危險的道路。

政匪一家如何打黑?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謝田指出,中共所謂打擊黑社會的做法是想維護自身穩定,建立一個紅色體系。警察也好、便衣也好、紅袖章也好,各種攝像頭,開歷史倒車,倒退到毛澤東的專制時代,把中國重新變成一個大監獄。

中華網論壇溫伯穩評論:「官黑勾結,警匪一家,怎麼打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