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右派新書香港出版 揭露記錄歷史真相 (圖)

發表:2011-04-23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五七學社日前舉辦新書發布會,推介多本記錄中國當代歷史真相的新書,其中包括《毛澤東宮闈佚文》、《六四親歷者的回憶錄》以及《北大57整風反右的史料》等。


圖片:圖書封面照(丁小攝)

在香港的五七右派組織五七學社近日出版《臥榻之側—毛澤東宮闈佚文》一書,並作為中共建黨九十週年文集,由田園書屋代理髮行,本週三舉行了簡單的新書發布會。

筆名申淵的作者介紹道:「毛澤東八個秘書當時要打成右派,毛澤東知道後馬上反過來,左派要打成右派,從這個可以知道毛澤東反右根據他的需要,可以左派變右派,右派變左派,隨便撥弄,他就是個反覆無常、言而無信的好人。另外從寫他的秘書過程中我體會一個道德敗壞的人,政治品質不會好,根據史料他一生和101 個女人發生過關係,我不多講了,在書裡有詳細介紹。這本書1/3是講毛澤東和他的秘書,2/3是其他的情況,如中共建黨到底什麼時候,還有托派、中共反黨集團等問題,中共黨史上這些複雜的關係相信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的,我這本書僅僅提到我所知道的事情。」

申淵,當年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右派學生,90年代移居香港經商及寫作,晚年從事五七學研究。

會上一名外籍撰稿人提問到目前中國人對毛澤東的看法是否有所轉變時,申淵說:「現在還在歌頌毛或者擁護毛的人一種是不明真相的人、一種是自己有所企圖的人,既需要用毛澤東作為一個神龕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包括現在在中央在台上的人,死死抱住毛澤東不放,因為他們知道毛澤東的神話一旦破滅,中共統治就不能維持下去。」在場的重慶右派後代馬先生聯想到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搞打黑唱紅,但他的打黑根本不依法律程序,現在毛澤東的影響還有人在維護,重慶可能比較突出。」

令國人明白歷史真相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五七學社一批古稀之年的老右派藉助香港的言論出版自由孜孜不倦地寫下自己所知道的歷史,更自費出版發行。

五七年北京大學物理系學生、資深科技翻譯芩超南當天帶著自己的作品《北大精神五七綻放—1957民主運動(整風反右)史料》到場與大家分享。

「這本書有當時最主要的大字報,是學生整風的時候響應黨的號召寫出,出於善意協助黨整風的,裡面也有我的大字報;另外收錄了北大600 多個右派,我認為是為歷史保存事實。在反右鎮壓中北大師生因言獲罪被打成右派的大概800人,被趕出學校強迫勞動的136人,更有26人被迫害致死,其中被無辜處決的8人。這是北大師生用血寫成的519民主運動,正是北大精神。」

此次新書發布會還介紹了五七學社出版的另一本書《一個企業主的六四情結》。作者王譽虎是右派後代,曾因支持八九學運入獄,目前居住北京,當天未能出席新書發布。

主持人武宜三介紹道:「八九年天安門廣場他貢獻了自己的大哥大給學生用,還有一輛汽車,供應了八車食品,後來他企業破產了,現在他拿了一點錢來出書,記錄他所知的整個六四運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