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陷阱 瀋崇的強姦疑案

女大學生的城南舊事

作者:宮羽扇 發表:2011-04-27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是所有的個人遭遇都能成為公共事件,也不是所有的公共事件都能觸發全民情緒,而這個撲朔迷離的事件卻曾經一石激起千層浪,令無數人為之關注。然而當事過境遷,不再激動的人們將歷史的一幕一幕重新揭開,卻發現一些鮮為人知的內幕,令人不得不重新思考當年那些令人難忘的往事。

瀋崇強姦疑案

1946年12月24日,北京女大學生瀋崇遭到兩名美軍士兵強姦的新聞傳開後,民眾一片嘩然,瀋崇年方19歲,正值荳蔻年華,美麗的人生剛剛開始,遭受如此打擊,又是在那個將女子貞潔視為比生命還重要的年代,瀋崇的境遇可想而知,估計想死的心都有了,一輩子就這麼毀了。於是廣大學生化悲痛為憤怒,爆發了大規模的學生反美運動,並因此使美軍撤軍。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以為無比淒慘的瀋崇卻沒有成為悲劇的女主角,卻似乎因此峰迴路轉,而且還擁有了讓人羨慕的工作和生活,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還是另有隱情?

受人指使?

瀋崇事件發生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當時國共談判已經破裂,大規模內戰將要爆發,美軍對國軍的支持對共軍來講是強大的威脅,而瀋崇事件成為當時中共領導反美運動的導火線,而且,這個事件直接迫使美國陸續撤出了軍隊,並停止對國府的軍事援助,極大地有利於共軍的作戰。莫非這是天意,讓瀋崇偏偏在這個時候被美軍強姦,成為國共重要的轉折點。可是細想來又未免太過巧合。那麼,如果說是中共策劃的,可是,這怎麼策劃呢?他們無論如何也無法指示美軍強姦瀋崇呀?難道這其中隱藏著更為驚天之謎?

國民黨將軍孫元良(著名影星秦漢之父)曾經談及瀋崇案。他說,中共建政後,於1950年在南京舉行表揚瀋崇的大會,披露瀋崇早就是中共黨員。據人民文學出版社副總編輯聶紺弩回憶,文革中紅衛兵審查瀋崇時,她坦承自己扯下彌天大謊,當年中共地下黨指示她色誘美軍士兵,實際上她並未失身。她承認:製造這一假案是為了‘積極打擊美國,孤立國民黨’。瀋崇經文革風浪後移居美國,與右派丈夫、漫畫家丁聰相依為命,其晚年信奉基督教。她私下對友人表示:因為自己年輕時誤入歧途,釀成全國性反美風暴,致使國民政府喪失大陸,她與丈夫也遭受無窮無盡的屈辱,她感到無比後悔,對不起受苦受難的億萬同胞。

香港著名《開放》雜誌的主編金鐘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曾說,瀋崇根本就沒有被強姦,而且現在這個真相都已經揭開了,瀋崇在49年中共執政後,就讓她改了個名叫瀋峻,46年還是個大學生,很年輕,但是在那個年代抗日勝利之後那個民族情緒是非常的高漲,美國人來強姦我們的女大學生,共產黨就利用這個事件煽風點火,尤其青年學生就非常激昂,反美反蔣,然後他們就投奔革命,但是這個真相就從來沒有人去追究過,最重要的這個強暴事件這個女方她自己站出來否認這個事情,而且據說這個事情當年就是地下黨要她去引誘美國士兵的,你如果有意設的桃色陷阱讓人家掉進去,那你再來控告強姦,那當然就不同了。

深入分析

在一篇謝泳先生的演講中提到,隨著時間的推移,當時審理瀋崇事件的法庭記錄已經解密,據在美國的周啟博先生介紹,瀋崇案由軍事法庭審理,案卷存軍方檔案庫。軍事法庭最後認定,根據事實和法律,瀋崇沒有被強姦。文中還提到出身清華的留美學生吳國楨在他的回憶錄中說,當年蘇聯人佔領東北時,有多少中國婦女遭到了蹂躪?如果你們一定要示威,那麼應當針對這個劣跡更大的罪犯。或者,如果你們一定要對美國示威,那麼同時也應該對蘇聯示威。

另外,令人匪夷所思的是,1989年的六四慘案,同樣是學生運動,中共卻血腥鎮壓,至今都隱瞞真相,但卻在國際社會廣為人知,讓人對瀋崇事件真實性的懷疑似乎也並非空穴來風。諷刺的是利比亞的卡扎菲公開聲稱效仿六四,同樣對人民開槍鎮壓,從側面證實了六四開槍的真實性。其實,儘管瀋崇事件已過去幾十年,已被很多人淡忘,但沒被淡忘的歷史還有多少需要還原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