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罕見高調 揶揄央視「胡說、狗屁」

發表:2011-04-24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22日返回母校清華大學,為該校百年校慶「賀壽」,再展其敢言作風,不但炮轟內地教育制度、官媒不說真話,更當眾揶揄說,他每晚七點至七點半必看中央電視臺,「看它胡說些什麼」。

現年82歲朱鎔基退休後少在公開場合現身,22日他滿頭銀髮但精神抖擻。目擊者指。他在座談會上炮轟中共教育中長期規劃綱要「都是空話」,他又指央視新聞聯播稱中國引領世界汽車業是「狗屁」,令在場陪同的國務委員劉延東都忍不住掩口大笑。

據香港媒體報導,朱鎔基留意到上海車展中最貴車賣1.2億元,「我不主張花這麼多錢去補貼汽車工業,像這樣花1億多買一輛車的發展。還有很多貧困山區,很多貧困孩子無法上學。」他還批評很多錢都花在大學,但大學擴大招生政策失誤,出現偽劣論文等。

新唐人報導說,朱鎔基儘管臨別叮囑現場「今天的話不外傳」,但現場學生仍把朱的言論及相片放上網,引起外界興趣。據透露,朱鎔基的新書《朱鎔基講話實錄》現已送中央審閱,即將出版。

朱鎔基於1991年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破格躋身政治局常委,翌年兼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主導宏觀調控,從此成為中國經濟的主導者,他1998年接替李鵬出任總理,但因年齡關係僅做了一屆就退休,交棒給溫家寶。

朱鎔基退休後,極少公開露面,對時事更是絕少評論。此次高調露面實屬罕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