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強硬遏制北韓 但不會開戰(圖)

發表:2010-06-06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總統李明博五日排除兩韓全面開戰的可能性,這是天安艦遭擊沉以來,李明博首度明確表示兩韓不致兵戎相向。

南韓在四日正式把天安艦案提交安理會,要求安理會慎重因應北韓的軍事挑釁。南韓當局沒有說明希望安理會採取什麼行動,但美國國防部長蓋茲在新加坡表示,南韓可能希望安理會以發布聲明而非通過決議的方式譴責北韓。

在新加坡參加亞洲安全會議的李明博,五日會見星國財經界人士時指出,朝鮮半島當前沒有開戰的可能性,雖然目前出現威脅和平的挑戰,但將透過強硬手段遏制。李明博的談話意在讓潛在的投資人放心,他還告訴企業界人士說:「別擔心會發生戰爭,來投資吧。」這是自從三月二十六日天安艦遭擊沉以來,李明博首度明確表示兩韓不會爆發戰爭,北韓已嗆聲,任何針對天安艦事件而懲罰它的舉動,都足以引爆戰爭。李明博四日曾明確表示,在沒有解決天安艦事件的情況下,不會舉行六方會談和對北韓提供援助,同時強烈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參與制裁北韓。

韓美軍演延期

不過,南韓與美國原定七日開始實施的聯合海軍演習突然宣布延期到六月底或七月初舉行,並縮小規模;美國國防部也澄清不會派遣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前往參演。南韓中央日報引述軍方高層人士的消息說,這可能是因為中國對南韓與美國在黃海舉行大規模軍演有意見。美國國防部長蓋茲則在新加坡暗示,這是為了讓聯合國外交有施展的空間。蓋茲說,反潛演習和向安理會提交天安艦的問題,都是由南韓主導,美國配合。

蓋茲促中國施壓

蓋茲五日也在亞洲安全會議上表示,南韓天安艦遭擊沉是非常危險的挑釁行為,美國正在考慮採取新因應措施,並強調若各國對北韓沒有任何回應措施,會立下一個危險先例。

蓋茲在會上也向中國施壓,要北京針對天安艦沉沒一事譴責平壤,他稱處理北韓的挑釁行為是亞洲各國的「集體責任」。蓋茲說,美國將與南韓舉行更多聯合軍事演習,並支持安理會的「行動」。美國官員透露,華盛頓考量的選擇,包括加強對北韓經濟制裁、擴大對北韓船隻實施檢查等。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