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玉樹老師的自述:大家都被媒體騙了

發表:2010-04-22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我昨天來到西寧,好多話我不敢說,可是今天聽了網友的建議,我覺得我還是說出來。但是請網友高抬貴手,不要搜我,更不要被有關部門發現我,因為你們保護不了我。

14日5點多的時候吧,我還在睡覺。床突然晃了晃,晃得很厲害,差點把我從床上晃下去,我嚇了一跳?怎麼了?不會是地震吧?可是等了等,沒反應,也沒有再晃。外面靜悄悄的,人啊狗啊什麼的都沒有叫。我等了等,加上太瞌睡了,又睡著了,睡了一會,心裏想想不對勁,我就穿上衣服,先抽了根煙,這個時候突然地震了,把我直接甩到地上了。我跳起來就開門,拉了兩下門沒開,我就衝到窗戶前,兩錘頭把窗戶打爛了,連滾帶爬跑到院子裡,剛出來就什麼都看不見了,灰塵把什麼都擋住了……

玉樹地震了,可是事實上不是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個樣子。

我說的話都是事實,而且都是我親眼看到的。陳述的這些事實都是16號早上10點以前發生的

首先我要說得是,我們這裡沒有像電視上說的那樣,人死的很少;沒有像電視上說的那樣,他們在挖著救人;沒有像電視上說的那樣,有吃的有喝的;更沒有像電視上說的那樣,他們半夜還在救人。他們在撒謊,整個的救援行動都是在溫家寶來了以後才慢慢開始的。

玉樹地震了,很多人被埋了。房子不是像新聞上說的塌了85%,樓房我看見可能塌了1/3,沒有那麼多。但是所有的土房子幾乎都塌了,而我們這裡大部分房子都是土房子。你們看見的電視上的房子都是在玉樹縣中心的房子。

人死了最少有3000以上,這個是我看見的。很多戶都是一家一戶的被埋了,沒有人去管他們的,也沒有人去統計,但是光我估計有3000人以上。新聞有很多是不全面的,就是說有些沒有報導,還有的是假的。

14日災民徒手救人 無食無水沒有援助

地震發生時,學生住的整個3層樓房一下子全部塌了,學生都埋在下面了。我們自己動手挖,但是根本搬不動那些水泥石頭。我們找了救援隊,他們到下午才來了個鏟車,可是根本什麼都沒干,一個活人都沒救出來就天黑了。

我們的鄰居一戶一戶全家被埋的很多,可是我們沒有時間去管他們。我們都是自己趕快挖自己的人,用手刨,用木頭桿子翹挖了2天。新聞上說救援隊救了6000多人,但他們挖出來的人很少,事實上都是我們自己人挖出來的。

我們把人都往賽馬場上拉。我從學校的醫務室找來藥品(後來藥都用光了),我們把病人都安排到一起,有些安排到大貨車上,把所有能用到的被子都給他們用。天黑以後,我們從爛房子裡找來木頭,點上烤火。

救援部隊大廈作秀 媒體電視公然撒謊

半夜兩點的時候,我騎上摩托,回去城裡看,城裡亂起八糟的。路過一個三叉路口,看見有很多人,有救援隊在「救人」。但令人氣憤的是,就只有幾個人在城建大廈上面轉,下面好多的救援隊人員在聊天。當地人說:他們從中午就在這個樓上,現在還在這個樓上,這個樓中午是那樣,晚上還是那樣。他們根本就沒有救人,都是在演戲。

還有,他們的相片是修改過的。有個記者當著我們圍觀者的面就撒謊,她說現在是半夜兩點鐘,救援隊還在救人。還有電視臺的記者說現在都3點了,還在救援。這些都是放屁!那些叫中國地震救援的人,只有不到10個人在上面找人,可是他們從中午找到現在,很多大石頭都沒有搬。那個樓下面有人喊救命,可是裡面突然噴的一聲,就著火了,隨後就沒有聲音了,而他們連火都沒有去救。

他們只在這個地方從事所謂的救人,可是別的地方都沒有去。我的學生還在倒塌了的樓層下,他們都不去救啊!我問他們,他們說去了去了,但他們根本沒去,我們那里根本就沒有什麼救援隊。

救援部隊食住無缺 災民食水帳篷需靠搶奪

15號他們一天都沒有救人,我看見他們還在那個樓上站著。別的地方除了私人救人以外,沒有看見救援隊和其他人。當天早上我騎著摩托轉了整個城去找食物、水、帳篷、被子等,問了很多police,他們都說沒有物資可發。我問不是昨天民主路派出所有發吃的嗎?police說沒有。這個時候快到中午了,車開始越來越多,都是周圍縣上的,很多拉的吃的和帳篷什麼的,不過都是私人的。

救援部隊住在賽馬場的上面 ,他們自己有吃的和住的。還有什麼考察隊啊,單位的救援隊都住在體育場裡,他們都有吃的和住的。我這裡要說一下,我們是牧民,每家都有帳篷,可是有些災民還是沒有帳篷,所以大部分人還是沒有住的。中午我回來以後,看見有的人家在搭救災帳篷,我跑過去問帳篷是哪裡來的,他們說是搶的。這時車多的把路都堵死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車,整個玉樹縣都是車。之後,我去了那個地方,但是帳篷都被搶光了。我騎著摩托一直往下走,很多車上的物資都被搶光了。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運東西的車,因為路都堵死了。

廢墟挖掘食物 飲水來自污濁河水 媒體稱災民飲食已解決

下午,我們到房舍倒塌的地方去挖吃的。還有人去城裡搶超市和小賣部。西寧的朋友打電話問我情況如何,我說沒有吃的。他說新聞上說不是有吃的嗎?我說我沒有看見任何吃的,吃是小事情,我們現在沒水喝,大家渴的厲害,跟我們在一起的病人也渴得厲害,可是沒有水。有些人叢河裡打來髒水,等清了以後燒開喝,不過我們喝的少,大部分給病人了。

媒體上說我們吃的都解決了,他們胡說。我們都沒見過他們說的吃的喝的。有些人運氣好,叢運貨的大車上搶到了食物或水,可是大部分人還是沒有。至少我來西寧之前沒看見他們有吃的喝的,我們都是從塌了的房裡和小賣部裡挖找可吃的東西。

特警疏導交通 只因領導要來

晚上,來了好多特警,他們開始指揮交通,到半夜12點,路才通。這一天就這樣被堵車堵掉了,沒有人來救援,我的學生又在下面壓了一天,好多人都在下面壓著。我騎車再去三叉路口時,看見路上有些地方已有部隊和救援的人了,不過很少。原先的那個救援隊還在那個樓上,回來的時候突然來了幾個警車,說是什麼領導要來,把車都趕開了,馬路一下子就淨空了。馬路開了快1個小時後,總理就來了,他也爬上那個樓,說了些話。此後,救援行動才慢慢展開。

總理來了 救援行動緩慢展開

第三天(16日),早上7點的時候特警就開始來了,他們看著路,可能害怕再堵車,可是他們昨天干嘛呢?昨天為什麼不管管路啊,總理來了才管,這個時候才來。

堵了一天的車,我的學生都在下面埋了兩天,我們沒用,沒有力氣搬,很多家長都來了,我們都沒有辦法。

我想了一下,圖片和視頻就不發了,我不想失去工作,也許還要坐牢,我們家裡現在這個樣子不能沒有我,我不寫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