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勢壓習薄 團派推繼位胡總人選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0-04-19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最新一期香港《動向》雜誌來自北京高層的可靠消息表明: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成為團派推出的繼任胡錦濤總書記之位的新人選,李克強已經放棄了總書記職務的競爭,轉而提前進入總理角色。而江澤民派系推出的習近平、薄熙來,由於江系欠下的法輪功血債而前景不妙。

最新4月號《動向》披露:為了讓李克強在未來與總書記高度分權,胡錦濤新近簽署的《國防動員法》賦予了總理會同中央軍委調動軍隊的權力。李克強將是第一個上任就享有調兵權的政府首腦。團派再次贏得了十八大權力布局的先機。

全國人大常委會2月26號通過首部《國防動員法》。觀察家認為,這是鑒於前年四川大地震時溫家寶調動軍隊救災不靈而在體制上做出的轉變。

今年2月初全國省部級幹部會議上,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之後沒有安排習近平作第二主講,而是讓李克強主講部署具體方略。薄熙來甚至缺席會議。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對此指出,胡錦濤核心傳遞的信息明顯無誤:習近平的候選核心地位已被廢除。

《動向》雜誌表示:汪洋在兩會期間的高調使得他作為總書記候選人的態勢展露無疑。北京觀察家們發現:在胡錦濤為兩會定下「少宣傳領導」的調子之後,習近平幾乎沒有發表言說,而汪洋卻被人民網長篇大論地吹捧了一番。

團派在人民網披露了當年南巡的鄧小平召見汪洋的細節,此前18年從未報導過。當時,30多歲的汪洋在安徽銅陵的改革,招致了中央保守勢力的反對,而鄧小平十分賞識汪洋的才幹,前總理朱鎔基也說他「年紀不大、膽子不小」。

《動向》雜誌引述一位退休官員透露說:「鄧看出江澤民是個『不成氣的東西』,提前敲定胡錦濤接班並給胡勾畫團派班底。」汪洋、李克強都是胡錦濤的安徽老鄉兼團派親信。

針對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胡錦濤在十七大提出了科學發展觀,希望代替現有的高能耗、高投資、低效率的以出口為主,而犧牲環保、犧牲工人農民利益的經濟模式。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指出:江澤民所堅持的,是「讓少數人先富起來」,而胡錦濤所強調的,則是「走共同富裕道路」。

汪洋2007年底調任廣東省委書記,替胡錦濤接收江系盤踞的廣東。汪洋在廣東發起新一輪思想解放,推行經濟和行政改革,試圖以科學發展觀取代「三個代表」。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胡錦濤他企圖在廣東依靠汪洋來提出一個騰籠換鳥的經濟政策,希望改造發展一個科學發展觀能夠照顧到環境污染和百姓生活的這麼一個發展路線。可是在廣東受到了極大的阻礙,這也是促發了胡錦濤下定決心要收拾廣東幫。」

藉著胡錦濤的支持,汪洋在廣東清洗了江系腐敗高官,包括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前省紀委書記王華元、深圳市長許宗衡等人,以及前中國首富黃光裕案所牽涉的鄭少東、黃松有等周永康人馬。

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陳紹基、王華元、周永康,以及針對汪洋唱紅打黑的薄熙來,分別被法輪功學員在海外以酷刑及群體滅絕罪起訴,或被追查國際組織通告追查罪行。

《動向》雜誌披露:江系人馬自知在政法系統作惡太多,擔心薄熙來日後藉清洗政法系統而撈取政治資本,不惜派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向薄熙來示好。而薄熙來目前已在針對汪洋、賀國強、習近平的內鬥中失勢。

前《世界經濟導報》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張偉國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最近這段時間又處在十八大之前,再加上薄熙來在重慶那邊用毛的那種腐舊的東西咄咄逼人,汪洋作為團派的這樣一個封疆大吏,他們之間的較量倒是有點刀光劍影的味道。」

《動向》雜誌觀察到: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沒有發表新論調,新華社所做的十幾個焦點系列報導裡面,涉及政治局委員的只有溫家寶、汪洋、薄熙來三人。習近平的形象頓顯黯然失色。

《動向》雜誌表示:汪洋被宣傳成鄧小平改革開放政策的實踐者,牢牢地靠住了鄧欽點胡錦濤的法統體系。而習近平除了是個太子黨的人選,是江澤民硬塞給胡的接班人之外,沒有其他能說服社會的任何資格。

北京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習近平如果不能擺脫江系色彩,繼續與胡溫團派為敵,有可能成為江澤民的政治殉葬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