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偶遇史上最強悍的服務小姐

發表:2010-01-08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旦三天假,免不了要出去溜躂溜躂。溜到飢腸轆轆,就不能不吃飯,吃大餐又怕耽誤時間,就只能吃快餐。找到一家很規模的快餐廳,我們幾個就狼一樣地鑽了進去。進去才發現,大廳裡人滿為患,找一張空桌子要等好半天。

這家快餐廳和別的快餐有所不同,不僅僅是快餐,還有炒菜,燉菜,風味小吃。我們到前臺點了幾個菜,有排骨、帶魚、荳芽、土豆、溜肥腸、鵪鶉蛋,還有餛飩,交了錢就坐在椅子上眼巴巴地等。

這家餐廳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飯菜好了不是服務小姐主動端上來,而是由一個專職服務小姐先拿著麥克風狂喊,報號,報菜名,讓顧客舉手示意,然後才有其他服務小姐送過來。比如說你點的是"小雞燉蘑菇",菜單號是17號,她就會喊"17號,小雞燉蘑菇好了,點小雞燉蘑菇的顧客請舉一下手"。其他服務小姐看見了你的手,就會顛顛地把飯菜送到你面前。

但正值用餐高峰期,架不住人多,喊話的服務小姐就簡化了很多字。這一簡化不要緊,就鬧出了很多故事,讓人笑也不是,哭也不是,腿肚子都轉筋。

服務小姐喊:"30號排骨,排骨請舉手。"

"25號荳芽,荳芽請舉手。"

"19號溜肥腸,溜肥腸請舉手。"

"51號帶魚,帶魚請舉手。"

"43號小雞,小雞請舉手。"

"37號豆腐,豆腐請舉手。"

"78號豬蹄,豬蹄請舉手。"

"85號餛飩,餛飩請舉手。"

"69號鵪鶉蛋,鵪鶉蛋請舉手。"

......

一路喊下來,大廳裡的人立馬變成了飯菜,我們也不例外。最胖的老王成了排骨,最瘦的小李成了溜肥腸,臉最黑的老張成了鵪鶉蛋,最漂亮的許姐成了帶魚,自以為很可愛的我搖身一變,成了不折不扣的土豆。聽著可樂,心裏發堵,但又不能不舉手,不舉手就沒有吃的。一片歡聲笑語當中,我們就張開血盆大口,吞吃著自己。

你要不較真也就算了,偏巧遇到一個較真的人。該老哥就坐在我們鄰桌,是個滿嘴燕語鶯聲的廣東人。廣東人向來喜歡喝湯,他那天點的除了主食,還有甲魚湯。而在這地方,甲魚通常不叫甲魚,叫老鱉。就是這個甲魚湯,讓老哥徹底惱羞成怒。

服務小姐一如既往地喊:"57號老鱉,老鱉請舉手。"

大廳裡突然就安靜下來,都在幸災樂禍地找"老鱉"。老哥舉也不是,不舉也不是,在椅子上如坐針氈,臉憋得通紅。

服務小姐又喊了一遍:"57號老鱉,老鱉請舉手。"

老哥很生氣,噌地站起身,奔著喊話的服務小姐就過去了。麥克風裡旋即傳出來他們的爭論。

老哥說:"小姐呀,你不能這麼叫的啦!"

服務小姐說:"我叫的沒錯呀。"

老哥說:"沒錯也不能這麼叫的啦。"

服務小姐說:"你是57號嗎?"

老哥說:"我是的啦。"

麥克風裡一陣亂響,服務小姐顯然在查菜單,查完了說:"你看看,我沒叫錯,菜單上明明寫著,57號是老鱉。"

老哥急了:"我是57號,可不是老鱉的啦!"

服務小姐比他更急:"我看得很清楚,57號就是老鱉!"

然後不再理會老哥,又接著喊:"73號冬瓜,冬瓜請舉手。"

......

老哥把甲魚湯端回來,越看越生氣,咣當就把湯盆扣在了桌子上。

從餐廳裡出來,我們幾個笑得肚子要轉筋,都說這個服務小姐很特別,很牛,很強悍。如果要評史上最強悍的服務小姐,她胸前一定會戴上大紅花。

来源:湘女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