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親歷美國產院 和中國比冰火兩重天

發表:2009-07-30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怎麼接生和助產

中國,據說現在的產院普遍很建議產婦選擇剖腹產,一個是減少宮縮痛苦,一個是省時間,再就是醫院的收入可以提高幾千塊,總之並非把對產婦的身體影響放在首位。美國則不同,會採取一系列的措施,幫助產婦實現自然生產。不到萬不得已,母嬰有生命危險的時刻,醫院不會對產婦提出放棄自然生產的建議。

在女兒整個待產的30幾個小時裡,她的宮縮一開始很微弱,加上害怕剖腹產的結果發生,精神一度很緊張,越是緊張,宮口就越不開。要是在國內可能早就建議剖腹了。可是美國醫院的產科專家有很多辦法。他們先是將一種軟化宮頸的藥物放置於產道,促進宮縮有一定效果,然後,他們會在宮口打開3公分(俗稱3指)時,對產婦實施"無痛分娩"的麻醉術,使後面長達數小時的宮縮不感覺疼痛。在不斷輸入的生理鹽水和其他藥物中,微量放置一些藥物,促進子宮收縮。針對產婦的敏感程度,醫生會對產婦實施人工破水,適量放出一些羊水,減少子宮口的壓力,這樣幾道程序,宮口打開的速度會大大加快,減少了產婦的疲勞待產過程。

當產婦的宮縮不斷加快加劇的時候,儀器顯示胎兒的胎心不穩定,出現較大落差,並出現低於90次的情況,算是一種不正常情況。護士會在情況出現時,打電話給負責醫生,醫生就指示護士往產婦的子宮輸入生理鹽水,替代已經不夠充足的羊水。水分注入子宮後不大一會兒,胎兒的胎心就正常平穩了。這個時候大約是夜裡2:00點,護士告訴我們,可以抓緊睡一會,過兩個小時一定就該生了。我和女婿急忙打開沙發床,倒頭睡去,果然正好4:00點鐘,護士告知10指都開了,大約四點半,我們開始按照護士指揮的動作要求助產。

美國的助產及其溫情,助產士用伊裡哇啦的英文,指揮產婦用力,我聽不懂,但感到很和氣,很溫柔,也很詼諧,總之讓產婦充滿希望,感受過程。在開始助產到接生的醫生到達產房整個過程,助產士會將一種及其高檔的潤滑劑反覆塗抹在產婦的產道四周,讓用力鑽出的胎兒感到舒適和潤滑。在孩子即將娩出的最後時刻,產房裡聚集了產院最好的護士長和助產士,有6.7個人,配合很嫻熟,使產婦感到安全。醫生不停的告訴產婦:"不錯,快了,再用一點力,堅持住就好了,不要出聲,出聲力氣會分散,你真棒,太棒了......"於是產房除了醫護人員的親切話語,絕對不會出現產婦的大呼小叫,一會兒,孩子就順利的娩出了!技術和心理戰術都同樣非常高明。

隨著嬰兒一生清脆的啼哭,產房馬上就呈現一片笑聲和讚揚聲。只幾分鐘,大部分工作人員退去,產房忽然就被收拾的干乾淨淨的,只有一個護士,在負責把孩子收拾乾淨包好,抱他趴在媽媽的胸前,盡情的放任一家人痛痛快快的玩兒一陣子,照相、攝影隨你便!直至你感覺差不多了,孩子才被推進嬰兒室,進行全方位檢查。這樣以人為本的溫情服務,我想我們國內的醫院,還是很有差距的吧?

美國產院時時刻刻送"冰寒"

我們中國人生孩子、坐月子,最講究的就是溫暖,最怕的就是著涼、受風、受寒,說是月子裡的寒氣要一直帶在身上,除非下一個月子養好了才能把這次的寒氣驅散。可是美國人似乎根本沒有這種理念,他們全然以冰涼的食品和寒涼的室溫,給產婦和嬰兒提供條件和服務。這要是在中國,肯定被認為是大逆不道的行為,而美國就是這麼做。

產院無論是產房還是嬰兒室,空調低的幾近寒涼,我估計不到20度,我這樣的好身板,要一直穿著一件絨衣,可是入院時穿的七分褲,兩條腿都給凍青了,渾身的雞皮疙瘩。我媽更是不停地發抖,一個勁說:"這樣的房子也能生孩子?不落下病根兒,那才怪了呢。"可是產婦只給一件連睡衣也稱不上的棉布袍子穿在前身,背後敞開只用帶子繫著,根本遮不嚴,蓋得東西也就是一條被單和一條很薄的毛巾被。我很怕女兒受不了,可是她說很好,不冷,我無言以對。

產婦們吃的喝的東西每餐都與相伴,有冰箱取出的各種牛奶、果汁、冰激凌、果凍和果汁做成的沙冰,待產時吃這些東西,剛剛生完孩子,送來的還是這些東西。我媽媽接受不了,問女兒怎麼可以吃這些東西,女兒說,美國人都這樣,也都平安生下孩子,你們不用擔心,說沒事就沒事嘛!

當女兒的宮口開到3指時,護士過來獎勵了一下,說:"不錯呦,喝一點東西好不好?"我一看,滿滿的一大杯子冰塊,我女兒此事根本動不了,就讓我不停的往她嘴裡送冰塊,還一個勁兒地說"真爽!"助產全過程,女兒不時口渴,喝的都是冰水。產後兩個小時的第一頓飯,就是幾片麵包,幾塊煎雞蛋和一堆的冰凍飲品。俺媽按照中國習俗,逼著女兒喝開水沖泡的紅糖水,我女兒覺得很可笑,好不容易喝了幾口,算是應付了一下吧。

美國產院,真的是靜靜的產院,我在這裡給女兒陪產30幾個小時,期間有10來個孩子相繼出生,幾乎都是靜悄悄的就完成了生產過程。孩子出生觀測24小時以上,母嬰就都出院了。正如我的女兒所說,在這樣的產院生下第一胎,真是幸福極了!

這就是我親歷的美國產院,這就是我感受的冰火兩重!

期盼著,中國的產婦也能早日享受到真正以人為本 溫馨服務!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