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長子公司醜聞成為網禁

發表:2009-07-25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主席胡錦濤長子胡海峰曾擔任董事長的威視集團﹐有員工涉嫌賄賂非洲國家納米比亞官員正被調查﹐中國當局對事件高度敏感﹐將有關事件列入敏感字眼﹐禁止大陸網民在網上獲得有關資訊。(畢子默報導)

直至去年一直由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長子、38歲的胡海峰擔任董事長的清華同方集團威視公司,近日有三名員工在非洲國家納米比亞涉嫌行賄,數額高達過千萬美元,目前已被拘禁及接受反貪調查。事發後,儘管納米比亞反腐委員會主任表示希望就案件向胡海峰在內的高層問話,但強調胡海峰本人並非嫌疑人,但此舉仍無礙中國當局對事件的高度關注。

繼大陸兩大網站新浪及網易,在本週一因轉載有關報導一度被終止服務後,當局近日更下達關閉針對事件的網際網路搜索服務。美國的網站"中國數字時報"報導,中宣部官員已針對所有網路搜索引擎下令,禁止與同方威視有關的各種網路搜索。這份禁令上寫明"胡海峰、納米比亞、納米比亞賄賂調查、同方威視賄賂調查、南非賄賂調查"均被列為敏感字,不能顯示搜尋結果。

另外,有網民近日透過海外的微型博客指,新浪及網易兩個網站,分別因報導胡海峰事件受當局罰款及開除編輯。對此,記者採訪了網路評論員、原網易新聞博客高級編輯北風,他表示也聽到有編輯被開除的傳聞,但暫時無法證實消息真偽。他表示,當局封鎖消息的做法確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味,不過真相如何很難說清楚,因為大家都無法得到任何更多的資料。他說,假如有網民試圖將有關報導發到網上,他們必須顧慮到此舉背後的重大風險。

本臺記者在週五,嘗試在大陸數個較知名的網路搜尋器上輸入胡海峰及納米比亞,結果在百度上顯示搜尋結果可能不符合法規和政策未予顯示﹔雅虎中國指沒有相關信息﹔網易則是隨即造成頁面癱瘓。朝鮮日報的報導指,谷歌中國在週四一度關閉了對胡海峰事件的搜索功能。至於BBC英國廣播公司就觀察到,中國媒體連日來對威視案件涉及胡海峰"隻字未提" 。

此外,納米比亞總體府週四透露,該國國防軍司令涉嫌接受一家中國公司回扣而遭停職並接受調查,不過總體府未有指明行賄的中國公司是否威視公司。而涉嫌行賄的三名威視員工,原定在本週三接受保釋聆訊,但負責案件的首都溫得克市級法院早前受到該國高級法院命令影響,將聆訊壓後到下週舉行。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