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橫山官煤勾結 官員屢次語出驚人(圖)

發表:2009-07-29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陝西橫山礦管辦副主任參股300萬,停職後仍上班。陝西橫山縣一批煤礦已經被省政府明令要求關閉卻仍然非法開採。橫山縣部分幹部還在這些煤礦中參股經營。事情遭曝光後,橫山縣建設局副局長等7人被停職。然而參股300萬的礦管辦副主任在被停職後,依然正常上班。

圖為正在生產作業的雷陽畔煤礦

中廣網北京7月26日報導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7時35分報導,陝西省榆林市橫山縣一批煤礦已經被省政府明令要求關閉,卻仍然在非法開採,並且橫山縣的部分幹部還在這些煤礦中參股經營。此事經中國之聲報導後,榆林市紀委介入調查。據最新消息,橫山縣建設局副局長曹培明、礦管辦副主任張秉團、煤炭局副局長馮瑜等7人被停職。

昨天晚上,陝西省橫山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長折宏林接受中國之聲專訪,通報了對這7名公職人員的處理情況:"縣委決定對建設局副局長曹培明、礦管辦副主任張秉團、煤炭局副局長馮瑜,把這三人停職。曹培明和張秉團被報導是入股的,煤炭局的馮瑜是分管技改的,兩個煤礦應該整合。他負領導責任。"

礦管辦副主任參股300萬 已被停職仍在上班

此前,中國之聲記者調查發現,橫山縣城建局副局長曹培明在二石磕煤礦參股100萬元左右。礦管辦副主任張秉團在二石磕煤礦參股300萬元左右。

昨天晚上,張秉團證實,他確實已被停職,不過,沒有被開除公職,仍然在上班。

記者:你被停職了,是這樣嗎?

張秉團:是嘛,組織決定嘛。

記者:你還在上班嘛?

張秉團:上。被停職,但沒有被開除公職,停職不停工嘛。

越界開採煤礦或將罰款百萬

陝西省橫山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長折宏林還表示,橫山縣煤炭局對雷陽畔煤礦駐礦員許奮明、劉保娃,西塔溝煤礦駐礦員劉應樹、王建飛4人予以停職。同時縣教育局對白界鄉蘇莊則小學校長安輝予以誡勉談話。橫山縣農發行對王耀斌按規定作出相應的組織處理。責令縣煤炭局局長王子堂作出深刻書面檢查。

另外由縣礦管辦對雷陽畔煤礦和西塔溝煤礦越界開採問題,依照有關規定作出經濟處罰。

記者:大概一百萬?

折宏林:一百萬左右,我們要求它必須按規定進行處理。

記者:這是最終的處理決定,還是為了方便進一步調查而採取的措施?

折宏林:這個肯定是為了進一步調查,必須把證據拿到手,證據拿到手最後才處理了,為了進一步調查這個事情,所以暫時先把職務停下來,證據確鑿的就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另據瞭解,陝西省榆林市紀委的調查組目前仍然駐守在橫山縣,作進一步調查。中國之聲將繼續予以關注。陝西橫山縣7名幹部被停職接受入股煤礦調查

【事件回放】

陝西橫山官煤勾結 教師被停課回家阻止親屬上訪 陝西榆林橫山縣2名教師被學校強令停止工作,原因竟然是他們有親屬向上級反映當地煤礦私挖濫採的問題,橫山各級領導更以做不通鄉親們的工作就不能回來上班為由向無辜教師施加壓力。記者深入調查後發現,村民們舉報的違法煤礦,今年1月已經被陝西省政府明令關閉,卻仍在開採作業,並有當地政府官員和公職人員暗中參股煤礦經營。

新聞回顧:陝西橫山官煤勾結:縣委書記稱記者管太多

最近,陝西橫山縣政府強令兩位教師停課阻止親屬上訪反映煤礦濫採問題。據悉,在陝西橫山,有多名公職人員暗中參股煤礦經營,被陝西省政府明令關閉的煤礦仍在非法開採。該縣委書記在回答記者提問還說:"你們中央臺的記者管的也太多了吧?你問的事我一概不知道。"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