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横山官煤勾结 官员屡次语出惊人(图)

发表:2009-07-29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陕西横山矿管办副主任参股300万,停职后仍上班。陕西横山县一批煤矿已经被省政府明令要求关闭却仍然非法开采。横山县部分干部还在这些煤矿中参股经营。事情遭曝光后,横山县建设局副局长等7人被停职。然而参股300万的矿管办副主任在被停职后,依然正常上班。

图为正在生产作业的雷阳畔煤矿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报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5分报道,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一批煤矿已经被省政府明令要求关闭,却仍然在非法开采,并且横山县的部分干部还在这些煤矿中参股经营。此事经中国之声报道后,榆林市纪委介入调查。据最新消息,横山县建设局副局长曹培明、矿管办副主任张秉团、煤炭局副局长冯瑜等7人被停职。

昨天晚上,陕西省横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折宏林接受中国之声专访,通报了对这7名公职人员的处理情况:"县委决定对建设局副局长曹培明、矿管办副主任张秉团、煤炭局副局长冯瑜,把这三人停职。曹培明和张秉团被报道是入股的,煤炭局的冯瑜是分管技改的,两个煤矿应该整合。他负领导责任。"

矿管办副主任参股300万 已被停职仍在上班

此前,中国之声记者调查发现,横山县城建局副局长曹培明在二石磕煤矿参股100万元左右。矿管办副主任张秉团在二石磕煤矿参股300万元左右。

昨天晚上,张秉团证实,他确实已被停职,不过,没有被开除公职,仍然在上班。

记者:你被停职了,是这样吗?

张秉团:是嘛,组织决定嘛。

记者:你还在上班嘛?

张秉团:上。被停职,但没有被开除公职,停职不停工嘛。

越界开采煤矿或将罚款百万

陕西省横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折宏林还表示,横山县煤炭局对雷阳畔煤矿驻矿员许奋明、刘保娃,西塔沟煤矿驻矿员刘应树、王建飞4人予以停职。同时县教育局对白界乡苏庄则小学校长安辉予以诫勉谈话。横山县农发行对王耀斌按规定作出相应的组织处理。责令县煤炭局局长王子堂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另外由县矿管办对雷阳畔煤矿和西塔沟煤矿越界开采问题,依照有关规定作出经济处罚。

记者:大概一百万?

折宏林:一百万左右,我们要求它必须按规定进行处理。

记者:这是最终的处理决定,还是为了方便进一步调查而采取的措施?

折宏林:这个肯定是为了进一步调查,必须把证据拿到手,证据拿到手最后才处理了,为了进一步调查这个事情,所以暂时先把职务停下来,证据确凿的就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另据了解,陕西省榆林市纪委的调查组目前仍然驻守在横山县,作进一步调查。中国之声将继续予以关注。陕西横山县7名干部被停职接受入股煤矿调查

【事件回放】

陕西横山官煤勾结 教师被停课回家阻止亲属上访 陕西榆林横山县2名教师被学校强令停止工作,原因竟然是他们有亲属向上级反映当地煤矿私挖滥采的问题,横山各级领导更以做不通乡亲们的工作就不能回来上班为由向无辜教师施加压力。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村民们举报的违法煤矿,今年1月已经被陕西省政府明令关闭,却仍在开采作业,并有当地政府官员和公职人员暗中参股煤矿经营。

新闻回顾:陕西横山官煤勾结:县委书记称记者管太多

最近,陕西横山县政府强令两位教师停课阻止亲属上访反映煤矿滥采问题。据悉,在陕西横山,有多名公职人员暗中参股煤矿经营,被陕西省政府明令关闭的煤矿仍在非法开采。该县委书记在回答记者提问还说:"你们中央台的记者管的也太多了吧?你问的事我一概不知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