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的竹輪自行車(組圖) (圖)

發表:2009-07-14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家稱Calfee牌竹輪車,完全可以被生物降解。

也許,某些環保主義者擔憂他們的自行車旅行會破壞環境,現在好了,因為市面上出現一種全新的環境友好型自行車可供他們選用。

這種Calfee牌自行車是用竹子做成的,完全有機並且可以被生物降解,相信必定會博得廣大環保人士(主要是富人)的青睞。

Calfee和它的「鐵兄弟」相比重量相差不多,但是所選材料卻極為環保,週身60%部分用完全再生的竹木做成。這是因為竹料要比低碳鋼更為堅硬,比碳纖維更具彈性 —— 意味著它的減震能力更為卓越。

新式竹輪車重量與「鐵傢伙」相差無幾,但全身60%地方用可再生的竹木做成。

另外,竹子在環境保護方面還有以下諸多優點:

1、竹子吸收溫室氣體的能力,有普通樹木的5倍多。

2、它不像金屬有「疲勞」一說。

3、竹子是生長速度最快的樹木之一:某些品種一天就可以生長1.5m。

4、荷載能力勝過低碳鋼。

5、在遠東地區,竹子經常用來做建築工地上的腳手架。

6、每輛自行車僅需要2.7米長的竹木就夠了,輪圈用量不到2公斤。

新式竹輪車的發明者Rachel Hammond自豪地說:「因為,竹子是一種完完全全的天然材料,相信這必將給自行車愛好者帶來全新的感受!」

新式竹輪車已在英國賣出5輛。

遙遠的臺灣玉山國家公園,群山逶迤、草木青翠,這裡是臺灣黑熊和岩猴的棲息地。Calfee牌自行車,就是用精心挑選的來自玉山山巔上的竹子做成,每輛車售價至少3000美元。

要製造一輛Calfee竹輪車,得經過一系列複雜的工藝才行,先從玉山將竹木砍伐下來,隨後經海路運至「加利福尼亞」州,第一步:對竹木進行煙熏和熱處理步驟以防爆裂,第二步:用大麻纖維將竹片串聯起來,最後在其表面噴一層聚亞胺脂。

美麗的臺灣玉山國家公園。

做好的竹輪車,隨後運到倫敦市西部的Chiswick鎮,這裡有一家名為『生態年齡』(Eco Age)的專賣店,該店是由男演員Colin Firth,他的妻子Livia Giuggioli以及他弟弟Nicolas合夥經營的。

截至目前,這種新式的竹輪車已經賣出有5輛了,其中倫敦賣出2輛。輪車雖然優點很多,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價格貴...。



来源:網易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