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妻「兩結兩離」 的曲藝藝人周立波(圖)

發表:2009-07-10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周立波 

上海灘最紅的曲藝藝人周立波遭遇"博客門"事件後,有讀者致電本報,希望更深入地瞭解該事件的來龍去脈,比如周立波成名以前都幹過些什麼,為什麼他與張潔 "兩結兩離"?又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張潔在7月5日開博客攻擊他?對此,記者昨日再次致電周立波及其經紀人,可惜的是,周立波方面的態度與前天一字不差:以律師聲明為準。既然周立波拒絕提供這些問題的答案,我們只能從已有的報導及"周立波太太張潔的博客"中,為讀者梳理些脈絡出來。

根據現有的公開資料,周立波出生於1967年4月22日,1981年進入上海滑稽劇團,師從上海曲藝界暨滑稽界元老周柏春。上世紀80年代末,周立波第一次在上海灘成名,成為當紅"滑稽小生",也就是在成名不久後的1990年,他喜歡上了比他大6歲、當時已婚的張潔。

由於女方父母強烈反對這門親事,年僅23歲的周立波與張潔的父親因 "一句話不和,就暴打岳丈,致使老人家一目失明,落下終生殘疾",遂被張父起訴,判刑4年。張潔卻在此時頂著巨大的壓力嫁給了他。但周立波出獄後不久,張潔先是墮胎,然後兩人離婚。隨後張潔嫁了個日本老公後去了日本,周立波則開始做生意。而有網友表示,周立波在做生意的那段時間裏,也是個"不本份"的人。

根據張潔博客的說法,周立波在生意場上失意後,人生到了最窮困潦倒、最無助的時候。"他到了日本後,要求與我結婚。念在之前夫妻情份上,我收留了他,並且在日本大阪和他註冊結婚。"

此後周立波與張潔先後回國。2006年,回到上海的周立波和好友關棟天共同開始謀劃"海派清口"的演出,取得初步成功。2008年,周立波推出了契合"改革開放30年"主題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獲得巨大成功,他的演出開始一票難求。

隨後,上海媒體開始大量報導周立波,周立波隨即成為明星人物。這些報導中,其中也有涉及他和他妻子關係的,但大多數是正面的,比如以下這篇:談及那場幾乎顛覆他藝術生涯的"意外",周立波表示:"在經歷了種種誤會和波折後,我和岳父現在早已握手言和了,畢竟我和太太是真心相愛。如今,我們還照顧著岳父。"而周立波太太對於當初的選擇也不曾後悔:"周立波有才華,也有責任心,過去的事都只是誤會。"

不過事情在7月5日"周立波太太張潔的博客" 出現後發生了變化,在"張潔博客"相繼抖出周立波"被富婆包養"、 "吸毒"、"家庭暴力"後,網友們對周立波的評價也分化為兩派。一派表示繼續"挺波波","因為他的海派清口帶來了無以倫比的快樂"。另一派認為,假如張潔所說屬實,那周立波是有缺陷的,他不該因為錢 "拋棄糟糠"。

而有些網友則開始抖出另一些未經證實的周立波的負面消息。在"張潔博客" 的留言中,就有網友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跡象也已經表明周立波的劣根性開始顯現,弄不好會弄巧成拙,反被周立波壞了大事。看看周立波在第一財經的《財富人生》,許戈輝的《名人面對面》等不同訪談節目中的信口雌黃,就明白了,先自稱是做‘投行' 的,資產規模是6、7千萬,到了《名人面對面》裡就變成了6、7億,每天早餐是蟲草,午餐時海參,晚餐是燕窩。當初為了逃避執法機關的追捕,變成去外地打工謀生。更有甚者,周先生竟在訪談中大言不慚地說道,做生意就是騙來騙去等等。"

周立波的經紀人向本報記者表示,目前周立波已委託律師狀告張潔誹謗,或許事情的真相,在上法庭那一天可能會更加清晰一些。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