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創記錄 畢業30年全班「回娘家」(圖)

作者:向天星 發表:2009-06-20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一女儀隊的操槍表演名聞中外。Getty Images

北一女(臺北市立第一女子中學)是臺灣首屈一指的女子高中,建校至今超過一百年,培育各界菁英人才,校友遍及全世界。90年代初期某屆校友發起畢業30年的重聚活動,意即號召高中畢業滿30年那一屆的同學們在定點舉行同學會。這個活動被以後的校友接續下來,逐漸演進擴大而形成慣例,現在每年9月在美國洛杉磯、12月在臺北各有一次畢業30年的該屆同學會,稱之為北一女30年重聚大會,目前這可能是唯一有類似傳統的高中同學會。

北一女並以高三畢業那年的西元年份來稱呼同屆,例如今年是2009年,所以本屆將慶祝1979年畢業滿30年的同學,因此有時會簡稱為"北一女1979",與學姊、學妹們區分。

今年的洛杉磯重聚大會主題是"再續綠緣,回首青春",時間是9月18日到9月20日,地點在工業市(City of Industry)的Pacific Palms Resort大酒店,節目精彩可期,包括穿上綠色制服上衣拍照,以及多項表演節目。籌備小組由同學們擔任,目前已經積極進行各項工作,同時還在繼續尋人。北一女中同一屆的同學,日夜間部和補校加起來共有38個班級,在全世界範圍內找人何其不易,但有同校3年情誼為基礎,眾志成城,已經"回娘家"的同學非常多,卻也仍有很多失聯的名字,盼望看到媒體消息之後,有更多人可以參加重聚活動。

截至目前為止。1979年畢業的日間部24個班級中。有一班已經全員到齊。創下世界記錄。另有3個班。都找到50人。只剩下個位數字的同學還沒出現。

30年之後再與同學聯絡。有什麼好處?校友們認為,除了可以擴展人際關係,為生活增添樂趣外,老友相見,還可溫故知新,恢復青春年華的記憶。當然,畢業30年將近"半百"的年紀,正好藉此重聚的機緣互相砥礪,為進入人生下半場揭開美麗序幕。

北一女30重聚已經開始接受報名,詳情可洽30年重聚網站www.beinu1979.org。





来源:看雜誌39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