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一頓開心早餐 (圖)

作者:晨曦 達姆 發表:2009-07-1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劇"媳婦的全盛時代",男主角福修的媽媽在他結婚前夕,以一種告解的心情跟他說起小時候家裡窮,沒錢給他買腳踏車,說到當時所有鄰居的小孩都在騎腳踏車,唯獨自己的兒子沒有時,再也忍不住掉下眼淚,即便福修已經30歲,想著20幾年前對兒子的虧欠,仍心疼不已。

福修笑著對媽媽說:"我都不記得這件事了。"不管福修是真的不記得,還是在安慰媽媽,都不能稍減福修媽媽糾結在內心20幾年的心疼和不舍。

走出電視,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福修媽媽。

或許你對孩子的虧欠不是因為經濟因素,而是因為年輕不經事,因為沒有人教你如何當父母,可能是一個事件,也可能只是一句話,而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留下一絲遺憾,如今,隨著孩子長大,那個遺憾仍住在你心裏的角落,一直沒放下來。

說出來吧!把你對孩子的虧欠釋放出來,也跟所有正在走你當年那條路的新手父母分享,讓更多父母不再重蹈覆轍,讓我們的孩子擁有更健康的親子關係。

<傷到小小心靈>害怕被罵 寧可不吃早餐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要給兒子一頓開心早餐。

從兩個兒子上幼稚園開始,我未曾間斷地每天早上起床做早餐。兩個兒子"看似幸福,卻悲慘的童年早餐時光"就此開始,直到高中畢業。

由於工作的關係,晚上回到家都已將近12點,所以我都是在每天早上的餐桌上,邊陪兒子吃飯,邊檢查前一天的功課和"家庭聯絡簿",我總是非常嚴肅地一本又一本地檢查簽名,遇到功課沒寫好或老師在聯絡簿寫了一個要兒子改進的留言,我就會用很嚴厲的口氣和臉色斥責兒子。

有時候,兒子稍有"脫軌"行為,早餐桌上可不僅是嚴厲斥責而已。

我記得有一天早上,發現兒子前一天的功課一個字都沒寫,當下我也不顧他正吃著早餐,拿起尺就打,邊打邊罵:"竟然敢不寫功課,這麼沒有責任感!"邊哭邊躲的兒子,那天有沒有把剩下來的早餐吃完我已不記得,但每每想起當時才小學三年級的兒子那張驚恐害怕的臉,內心懊悔不己,當時我可以讓他開心的吃完早餐,再跟他說他做錯事了,我可以這麼做的啊!

還有一次是兒子四年級時,在我要叫他起床時,發現他已不在房間,當時才早上六點半啊!我立刻趕到學校去,看到兒子和三兩個提早到學校的學生,坐在迴廊口的鐵卷門前,等著工友來開門。我不解的一直問兒子:"怎麼沒叫醒媽媽就自己出門了?""怎麼沒吃早餐就到學校來了?"兒子淡淡的說:"起來就出門了"、"肚子不餓",看他寧願空著肚子上學,甚至可能是趁媽媽還沒起床先"逃"到學校去,又心疼又驚訝,但也只是給了他早餐錢,就回家去了。

年輕的我,在當時完全沒有意識到兒子在早餐桌上的壓力,心裏只有兩個念頭"要做個盡責的媽媽,要做早餐給兒子吃。"、"要管教好兒子,要讓兒子成材。"年歲漸長,那天早上坐在學校迴廊口階梯上的小身影,不斷爬上我的腦海,對兒子的內疚和抱歉,啃噬著我,十幾年來沒有間斷過。

<家長反省>別在餐桌上罵孩子

現在回想起來,在兒子幼稚園一直到高中畢業這長達13年的早餐桌上,幾乎搜尋不到開心的笑臉,兒子從來不缺食物的營養,卻缺乏讓他迎接美好一天的心情養分。

這些年,一想到當時兒子每天帶著那麼大的壓力吃早餐,再帶著那麼不開心的情緒去上學,就心痛得宛如刀割啊!

每天每天,我都想跟兒子說,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回去,我要給你們一個帶著笑臉的媽媽、一頓輕鬆愉快的早餐,和一個沒有壓力的餐桌。

給爸媽的話:

再好的手藝,都比不上親子共餐的溫暖笑容,

唯有開心的用餐,食物才會豐盛美味,

無論你的廚藝如何,你可以立刻做的是--讓你家的餐桌餐餐都有笑聲。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