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痒 類固醇打太多 髖關節血管壞死

作者:謝鳳秋 發表:2009-07-03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48歲余姓男病患常因左側髖關節疼痛無法入睡,到豐原醫院骨科檢查出左髖關節血管壞死第二期,經手術治療,恢復情況十分良好,保住髖關節,不必置換人工關節。
這名余姓病患表示,幾年前罹患了異位性皮膚炎,時常因為痒而影響到日常作息,因而到診所施打類固醇止痒,長期下來,右側髖關節疼痛,醫師診斷出右髖關節血管壞死第五期,接受了人工髖關節置換術。
上星期,余姓病患的左側髖關節也開始疼痛,原本以為只是扭傷、發炎,但疼痛一天天加劇,而到豐原醫院骨科門診就醫。
骨科醫師李永恆診斷為左髖關節血管壞死第二期,透過骨頭減壓手術及使用骨頭填充物,使壞死的骨頭重新生長,保住了左髖關節,病患高興不已。
李永恆指出,臨床上,骨頭壞死早期的症狀用X光檢查,變化不明顯,常被誤認為髖關節扭傷、拉傷或退化性關節炎,容易被輕忽,很多患者已經嚴重到壞死末期「股骨頭」出現塌陷才發現,最後只好接受人工髖關節置換。
引起缺血性壞死的病因可分為創傷性和非創傷性,李永恆說,創傷性發生在髖關節脫位、「股骨頸」骨折後,非創傷性則因長期使用類固醇及過度的飲酒造成,這名患者就是屬於類固醇施打過多所造成。
李永恆表示,關節手術後,需預防跌倒,並適當的運動,改善關節周圍肌肉肌腱的強度與柔軟度,減少關節的僵硬與疼痛、促進周圍的血液循環,及加強肢體平衡及穩定度;民眾平時要維持正常體重,減少關節的負荷與磨損,如果關節疼痛持續超過兩週以上,就要找骨科醫師詳細檢查。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