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可能為拉法葉軍購弊案 賠臺灣400億(圖)

發表:2009-07-02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針對拉法葉艦採購與法國間的佣金弊案,法方在馬英九上臺後,曾向臺灣當局表達希望和解的意願,而臺方堅持不接受和解。拉法葉艦案經過9年的訴訟,預計最快本月宣判,薩科奇政府可能要賠償臺灣新台幣400多億!


臺灣國防部前日首度證實:針對拉法葉艦採購與法國間的佣金弊案,由於牽扯薩科奇政府內部的政治利益,法方在去年馬英九上臺後,曾向臺灣當局表達希望和解的意願。但因臺方擔憂遭到島內質疑因此沒有接受,並堅持走完整個「國際商業仲裁案」程序,全案預計最快本月宣判。

由於臺灣當年採購拉法葉艦時,曾在契約中明訂「排佣條款」,沒想到法方違約支付軍火商汪傳浦等人巨額佣金,臺方遂向法方提出求償。據悉,薩科奇政府可能最多要賠償臺灣新台幣400多億,為此薩科奇政府盡力延遲整個仲裁過程,甚至以重啟軍售想私了,但並未接受這項和解條件。

面臨敗訴

薩科奇政府採取拖延戰術


6艘拉法葉艦總價25億美元,18年前(1991年)臺灣海軍與法國湯姆笙(Thomson)公司(後改名為泰勒斯)簽約時,是一筆軍火大生意;但最快到2009年7月,法國可能輸掉這個仲裁案。主要是契約的第18條款明確禁止佣金,而中介人汪傳浦卻獲得49500萬美元的佣金,這筆巨額佣金已遭瑞士銀行凍結。

拉法葉艦案經過9年的訴訟,3月份雙方最後一次出庭後,3位國際仲裁法官,在3-4個月後將交出結案報告和裁決。法國有可能被重判,罰金將破歷史記錄!

薩科奇政府一邊希望法官網開一面,一邊意識到將可能出現對法國政府最不利的判決。所以,法國的策略是:說服臺灣接受談判協商,希望找到一個商業的替代方案,以減少法方要支付的債務,但是沒有成功。

臺灣視這個仲裁案為「榮譽」問題,因此拒絕接受法國建議!

臺灣援引法國官員的話說:「他們要的是面子,即使這不僅僅是面子問題。他們要獲得最有利的裁決,之後再進行協商,而當時法國並沒有很多的籌碼可以協商。」因此,薩科奇政府採取拖延戰術,以各種方式,試圖拖延各種資料送到仲裁法庭的時間。

臺灣要求退回52,000萬美元的佣金,包括49,500萬給汪傳浦的佣金、以及2,500萬給席文的佣金。席文在拉法葉軍購佣金案中,扮演洗錢與分配的角色。此外,臺灣要求加上18年的利息,佣金加利息共20億美元,約合15億歐元。

如果,仲裁法官裁定依臺灣的索賠金額賠償,法國政府與泰勒斯可能依合約責任,分別負擔總額的72%和28%,即10億左右歐元和42,000萬歐元!

重啟軍售?

臺灣拒絕薩當局利誘


臺灣國防部司法副處長史勝德,前天在國防部不諱言地指出:對於拉法葉艦採購仲裁案他們(法國)很急,我們比較不急。」

因為此案還涉及雙重求償的問題,也涉及法國內部的黨政利益,加上與汪傳浦的賬戶有連動問題;因此臺方堅持不接受和解,研判法方在拉案訴訟上還會出現一些干擾動作。

法國政府曾在去年年底派員來臺,探詢拉法葉艦仲裁案和解的可能性。當時,法方以重啟雙邊軍事交流為條件,並開出新的軍售清單,同意售臺雷克勒戰車及凱薩155厘米自走炮。不過總統府認為拉案仲裁的政治性太高,因此並未接受這項和解條件。

弊案遺孀

呼籲馬英九查到底


「拉法葉」弊案因牽涉許多重要政治人物,曾被臺灣政壇形容是「會動搖國本」的大案。

1993年,臺灣海軍總部軍官尹清楓,赴法考察後3個月離奇遇害掀起滔天大浪。更駭人聽聞的是:從尹清楓死亡到2007年,在33名拉法葉弊案關係人之中,陸續有9人身亡!這些人的死因固然有疾病、意外,但特定對象中如此高的死亡率,畢竟很不尋常。

「拉法葉」弊案中受害人尹清楓的遺孀李美葵表示:尹案發生至今近16年,歷經3任「總統」仍未水落石出,呼籲馬英九繼續查明尹案!


新聞背景:拉法葉軍購案黑幕

「拉法葉艦軍購弊案」是牽涉收受拉法葉艦軍購佣金的弊案,甚至導致海軍總部武獲室軍官尹清楓上校,因懷疑此軍購有弊端,遂行保存證據以揭弊導致殺身之禍!

除尹清楓外,法國方面更傳出有六個與此案有關者離奇死亡!

而臺灣當局前總統李登輝、前參謀總長郝柏村,也都因此案於2006年接受偵訊。前總統陳水扁更曾宣示:「不惜動搖國本辦到底!」。拉法葉軍購弊案,也是臺灣當局海軍建軍以來的最大醜聞。

據《明日報》2000年11月28日報導:身兼臺灣法務部顧問及國策顧問的謝聰敏,赴法與法國前外長杜馬等人訪談後指出 ── 中共和臺灣有數十名官商收受佣金。

由法國前外長杜馬透露:拉艦佣金案,確有部分流入北京而且名單在手。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說:愛得蒙.關打通中共黨政軍、外交系統關節,收賄名單包括 ── 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丶中共解放軍楊尚昆、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前總理李鵬、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姚依林、前副總理王岐山(姚的女婿、曾任中國建設銀行行長)、前中共外長錢其琛、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等人。

賴清德說:中共也與湯普森公司簽訂密約,達成三點共識,包括:

一,湯姆森公司,必須向中共簡報拉法葉艦的相關資料。

二,法方必須出售雷達和飛彈給中共。

三,中法雙方要建立軍事合作和轉移的機制。

拉法葉艦軍購案的代理商湯姆森公司駐臺代表安博德,在尹案發生後即立刻離臺,在法國公寓住宅4樓墜樓身亡!法國警方雖以意外墜樓結案,但依謝聰敏赴法前往實地會勘的結果:該公寓欄杆完整,意外墜樓的原因令人起疑。

另一名,也是前湯姆森公司駐臺經理阿貝沙,也在尹案後死於「疾病」;但他的妻子卻在先生死亡後,對於死亡始終不願談論,對于先生的死亡與拉法葉軍購案被聯想在一起,更是避而遠之。
 

来源:看中國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