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中共是朝鮮核爆的總後臺

發表:2009-06-1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6月12日一致通過了關於朝鮮核實驗問題的1874號決議,加強了對朝鮮的制裁。次日,朝鮮作出強硬回應,稱決不放棄核計畫,甚至還可能準備第三次核試驗。對於朝鮮的一意孤行,國際社會大為震驚,苦無對策。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卻一語道破天機:中共是朝鮮核爆的總後臺。
  
基辛格是在5月29日美國CNN發表此番言論的。基辛格稱「如果中國什麼都做不成,日韓恐怕也會走向核武化」。言外之意,朝鮮敢進行核挑釁,而造成朝鮮半島及地區局勢緊張,是因為背後有中共撐腰。
  
節目播出後,日本《讀賣新聞》和《每日新聞》等隨即作了報導,不過「當事人」的中共則未作出任何反應。
  
哈佛大學費正清東亞研究中心學者林泉忠認為,基辛格的這番言論雖然並不代表美國政府的立場,不過這位被視為20世紀世界最偉大的外交官,同時也是仍健在的歷任美國國務卿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其意見被認為能直達白宮和國務卿官邸,因此不應輕視。
  
「解決朝核問題的關鍵,在中國,這是基辛格要提醒大家的談話重點。」林泉忠認為,「不能否定,基辛格此言有一定的客觀依據。無論在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抑或地理上,中國仍具有在朝核問題上其他國家無可比擬的影響力可以發揮。」

中共是北韓核試驗的總後臺
  
過去幾十年,中共一直是北韓最忠實的「朋友」,甚至是唯一的「朋友」,如同前中共黨魁毛澤東曾說的「唇齒相依」的關係。
  
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共目前提供北韓80%的原油及80%的消費物資,掌握北韓金正日政權的生命線。
  
中共對北韓的援助以往在1∼2億美元左右,最近幾年力度加大。2005年中共一次給了北韓20億美元,在2006年到2010年期間總共要給出75億美元。2008年以貿易順差形式的援助達13億美元,比2004年增加了6倍多。
  
韓國統計數字稱,中國佔北韓的總體貿易額比例自2003年的約32%逐年攀升,去年已達史上最高的73%。
  
除了糧食及物資外,北韓的核子和導彈技術、原料,也都大多來自中共;中共每年都向北韓提供大量各類援助,比如,提供北韓70%的燃料就包括髮射導彈的燃料。
  
魏京生在分析2006年的北韓第一次核試時就曾經指出,那次北韓是「小當量」核試驗,這是難度大的「戰術核技術」,越小的核武器其實才是越先進的,那種戰術的核武器可能只有美國和俄羅斯等極少數國家才能製造。而北韓現在就已經開始試驗小型的核武器,這說明北韓的核武器根本就不是它造的,一定是中國造的。

朝鮮:決不放棄核計畫
  
6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關於朝鮮核實驗問題的1874號決議。決議針對朝鮮的核及彈道導彈活動,從禁止武器出口、加強貨物檢查、控制國際資金流動等五個方面加強了對朝鮮的制裁。
  
據報導,安理會第1874號決議對朝鮮的武器出口進行了全面禁止,禁止朝鮮進口除小武器和輕武器以外的武器;決議加強了對朝鮮與核及彈道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有關的貨物的檢查;呼籲各國和國際金融機構防止資金流入朝鮮用於核及彈道導彈活動;並將指定受制裁的貨物、實體和個人;同時加強制裁措施的監督與執行。
  
對此,朝鮮作出強硬回應,稱決不放棄核計畫。朝鮮外務省13日下午發表聲明,朝鮮所擁有的所有鈽將「武器化」,三分之一使用過的核燃料棒已經進行了再處理。朝鮮外務省的聲明同時證實鈾濃縮進程已經全面啟動。

聲明同時還警告,美國展開的封鎖行動將被視為「戰爭行為」,朝鮮將會以軍事行動回應。

魏京生:北韓中共演雙簧
  
儘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但能否真正「管得住」朝鮮還是未知數。
  
早在2006年,北韓第一次核試驗之後,著名民運人士、中國問題專家魏京生就指出,北朝鮮和中共在演一個雙簧,一個演紅臉,一個演白臉。就是一個在前面鬧事,一個在旁邊假裝好人。這是中共對國際社會訛詐的手法。
  
他指出,他們這樣做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政府自己不方便使用核武器來進行訛詐,所以它的核武器對周邊國家不能造成特別大的威脅。但如果是金正日這樣一個流氓一樣的人使用核武器來進行訛詐的話,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這才對亞洲安全造成了一個現實的危機。這張牌上對國際能奏效。
  
美國國務院朝鮮特使波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表示,儘管中國對朝鮮核試驗「非常關注」,但在聯合國安理會投票的決議案中,由於中國和俄國的反對,對朝鮮的船隻檢查和防止外部資金流入朝鮮並被用於研發導彈和核武器等,並沒有成為各國必需要實施的,而是取決於各國自願。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在稱此次制裁(安理會1874號決議)是「前所未有」的同時,但他也指出,中俄兩國對決議內容有所修改和保留。

朝鮮的二次核試驗
  
朝鮮於2006年10月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後,安理會通過了第1718號決議,對朝鮮實行制裁措施。
  
2009年5月25日,朝鮮無視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安理會通過第1874號決議,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