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醫生講述 伊朗遭射殺女子(圖)

發表:2009-06-27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伊朗年輕女示威者妮達20日胸部中槍倒臥血泊,畫面被人用手機拍下並上傳到網路。

英國《泰晤士報》(Times)26日報導,上星期協助遭射殺伊朗年輕女子「妮達」的男子是一名醫生,他在事情發生後,已經逃離伊朗。這名男子協助妮達的情形被拍下,並上傳網路;為抗議示威而喪命的妮達,則已成為伊朗抗爭活動的偶像。

醫生海傑齊(Arash Hejazi)接受
《泰晤士報專訪,回想妮達躺在街頭,鮮血從身體汩汩流出的生前最後時刻時表示:「我感覺她試圖問一個問題,‘為什麼?’」

他說:「妮達僅是街頭上的一個普通人,反對她的國家正在發生的不公義事情,卻因此而遭到謀殺。」

海傑齊是旅居英國的伊朗人,他表示,是因為商務前往德黑蘭。海傑齊說,26歲的音樂系學生妮達.阿格哈.索妲(Neda Agha Soltan),是被一名政府民兵殺害。

伊朗指控西方國家煽動暴亂,尤其是英國和美國;伊朗國營電視臺則將暴亂歸咎於「恐怖份子」和「破壞份子」。

38歲的海傑齊表示,他在錄影帶畫面迅速在網站傳遍全世界後,由於擔心被看見和妮達在一起會惹來殺身之禍,決定逃離伊朗。

離開前,他說他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英國的友人,表示希望在他就讀的牛津大學城與家人會合,並表示:「如果我有什麼三長兩短,請照顧我的妻兒。」

海傑齊說,他是和若干朋友聽到騷動後,才到德黑蘭街上看看。他表示,妮達的死將永遠縈繞在他的心頭,不過很高興她已成為全球性的象徵。

来源:中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