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同意釋放部分被扣押中國漁民(圖)

發表:2009-07-02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敦促印尼政府盡快釋放中國漁民和漁船(圖為停靠在南海碼頭的中國漁船資料照片)

中國駐印尼使館官員證實,印尼已經同意釋放本月早些時候被扣押的漁民中的部分人。

據中國外交部透露,印尼方面決定沒收被扣押的8艘中國漁船,繼續扣留漁船船長和輪機長並對他們進行司法起訴,其餘漁民則將獲得釋放。

被印尼扣押的8艘中國漁船全部來自廣西,他們6月20日在南沙海域進行捕魚作業時被印尼漁業執法船抓扣,75名船員全部被扣押。

中國方面稱漁船當時在"中國南沙海域傳統漁場"內捕魚,而印尼方面則指這些中國漁船在印尼經濟海域使用拖網非法捕魚。

漁民被扣後,中國政府對有關事件表示強烈不滿和高度關注,要求印尼盡快釋放漁民和漁船。

這是近年來最大一起中國漁民被外國抓扣的事件。

2008年3月,4名中國漁民被印尼當局抓扣,1年後才獲釋。

主權爭議

中國與南中國海周邊國家一直就南沙群島以及西沙群島存在著主權爭議。其中,中國、菲律賓、越南、文萊、馬來西亞和臺灣都對南沙群島全部或部分聲稱擁有主權。

中國今年派由海軍救護艦改裝的中國最大漁政船前往西沙海域巡邏,並聲稱是"履行宣示國家海洋主權和捍衛漁業、漁民權益的任務"。

另外,越南也指責中國在南海干擾越南漁民作業,扣押越南漁民和對他們進行罰款。

據越南方面透露,中國在6月中旬抓扣了12名越南漁民,至今他們仍被中國扣押。

越南外交部表示,這些漁民是在越南傳統水域捕魚,但中國稱這些漁民是在中國經濟領海作業,而且違反了由中國宣布的南海伏季休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