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食物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

發表:2009-06-30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爾蒙與女性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荷爾蒙的種種變化,總是在女性身上表現得特別突出。食物是補充荷爾蒙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多食黃色食物,對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有更多的幫助。

A荷爾蒙25歲開始減少

人體會分泌75種以上的激素,它們在人體內扮演著各自的角色。體內荷爾蒙濃度高的女性,比體內荷爾蒙濃度低的同齡女性看起來要年輕很多。

21-22歲是青春的巔峰時期,也是分泌系統功能最頂峰的時期。從25歲開始,體內荷爾蒙的分泌量便以每10年下降15%的速度逐年減少,人體各器官組織開始逐漸老化萎縮,皮膚明顯黯淡,精神不佳。60歲時,女性荷爾蒙分泌量只有年輕時的1/5左右。

B缺乏荷爾蒙的表現

失眠頭痛:失眠、多夢、疲倦、頭痛。晚上催眠的方法皆用盡,還是睡不著。白天注意力不集中,睏倦嗜睡,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月經不調:月經不是提前就是推後,並且經期過長。

皮膚衰老:皮膚鬆弛,日漸粗糙,毛孔也粗大起來,甚至連色斑也跳出來搗亂,鏡子中呈現出來的是標準的"黃臉婆"。

煩躁胸悶:心慌氣短、易激動甚至狂躁,會因為一件小事與同事或家人爭吵,總是擺出一副"不高興"的樣子,有時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夜間睡覺時會因胸悶而被憋醒,嚴重時會出現血壓忽高忽低。

C荷爾蒙偏愛"黃色"

從中醫的理論上說,人體與荷爾蒙分泌關係最密切的是肝、脾、腎。

腎臟具有調節荷爾蒙分泌平衡的作用,對於身體出現的一些不良症狀,它會首先做出反應;在荷爾蒙分泌失調時,肝臟是對身體起支撐作用的關鍵;而肝和腎能正常運作,完全要歸功於脾。所以,要改善荷爾蒙分泌失調導致的不良症狀,首先要從健胃、健脾開始。

中醫認為,人是一個統一的有機體,五臟與五行、五味、五色是相生相剋的關係。不同顏色的食物,與人體的五臟六腑有著陰陽調和的關係,合理地搭配飲食,有助於提高荷爾蒙的分泌。

腎、肝、脾各自有著比較偏愛的食物。腎臟偏愛黑色及帶有自然咸味的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香菇、黑米、蝦、貝類等;肝臟偏愛綠色的食物,如菠菜、白菜、芹菜、生菜、韭菜、西蘭花等。

脾偏愛黃色且有自然甜味的食物,如黃豆、南瓜、橘子、檸檬、玉米、香蕉等。黃色食物可以健脾,增強胃腸功能,恢復精力,補充元氣,進而緩解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的症狀。黃色食物對消化系統也很有療效,同時,也對記憶力衰退有幫助。

也就是說,女性要改善荷爾蒙的分泌狀況,首先要從吃黃色的食物開始,因為它是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原動力。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