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大賽 15歲華生奪冠

作者:唐嘉麗 發表:2009-06-28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青少年韓唯明榮獲2009年「挑戰研發世界國際大賽」首獎。 家人提供 
 
國際性青年、青少年科研發明競賽-"挑戰研發世界"(Invent Your World Challenge)本月初公布2009年得獎名單,家住德州休士頓的15歲華裔青少年韓唯明(Javier Fernandez-Han),以"多功能系統"(VERSATILE System)獲得首獎。除了獲得2萬元獎學金,也受邀參加本週末在波士頓舉行的青少年高峰會議。

韓唯明的父親是幼年時來美的臺灣移民,母親的家庭來自墨西哥。韓唯明和11歲的弟弟自小跟隨母親在家學習(homeschooling)。會說一些中國話的韓唯明說,自己承襲努力進取的移民文化,他和弟弟"沒有暑假",課業學習一年四季沒有中斷。除了科學,他還喜歡閱讀、文學和繪畫。

這項國際性比賽由鼓勵能服務人群、提升社會經濟的新發明為宗旨的著名組織藍莫森基金會(Lemelson Foundation)主辦。今年有來自30多國的300多名12至24歲青少年和青年參賽。評審小組根據參賽者發明作品的創新度、持續性、影響力、可行性等項目評分,選出五名得獎人。"多功能系統"獲評大賽首獎,韓唯明也獲頒2009年"卓越獎"(Excellence Award)。韓唯明的另兩項參賽作品也獲評優勝獎。

"多功能系統"是一套組合新舊科技的混搭程式,它可用來處理廢物廢水、生產甲烷(methane)和作為燃料的生化油(bio-oil)、為人類和生畜生產食物、貯存花房(greenhouse)的氣體和製造氧氣。韓唯明說,研發這套複雜系統只有一個目的:幫助全球90%人類、滿足貧窮地區人民生活上的基本需求。

韓唯明說,"多功能系統"採用十多項創新和現有的科技,混搭成為一個體系,整個系統的能源來源是海藻(Algae),系統的六個部分環環相接,一個環節排出的廢物,則是另一部分的養分。他說,該多功能系統也可以是生財的來源。

韓唯明說,九歲時他與家人在波士頓科學館看到為第三世界人類設計發明的淨水裝置展覽,啟發了他對地球村貧苦族群的關懷,及以新發明改善世界的興趣與動機。去年開始思考"多功能系統"的建構,他說,研發過程中,曾徵詢美國海藻學會(NAA)創辦人Barry Cohen意見,獲得荷蘭藻類專家Helen Parker的指點。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