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高層腐敗到底有多嚴重?

發表:2009-06-25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星期,各大媒體以"中央軍委:解決軍隊高中級幹部貪圖享樂問題" 的醒目標題報導中央軍委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軍隊高中級幹部作風建設的意見》,《意見》直指軍中奢侈浪費和貪圖享樂等嚴重問題。在展示中央軍委對軍隊腐敗 "零容忍"的態度時,《意見》的公開發布也引起了海內外關於中國軍隊腐敗狀況的疑問。

腐敗已經成為中國社會的毒瘤,在腐敗文化的熏陶下,適者生存;在腐敗的滾滾潮流中,部隊也不會是一塊淨土。由於部隊的特殊身份,軍隊腐敗沒有像黨政機關的腐敗案件一樣,更多地見之於媒體,但近年來軍隊暴露出來的腐敗也倍加受到關注。2007年4月,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被捕,揭開了部隊高級軍官腐敗的鍋蓋。王守業貪污贓款高達1.2億元,由於王守業在情婦面前缺少軍人的大度,因不想多給情婦200萬元的分手費而使情婦變成了他的紀委書記。案情透露,王守業包養有多名情婦。

中國軍隊問題專家、臺灣智庫中國高等政策研究會秘書長楊念祖說,中國領導人開展如此明確的反瀆職行動,這表明軍中存在嚴重的腐敗問題。澳門日報發表題為《中央從嚴治軍深入推進軍隊反腐》的社論說,《意見》有的放矢,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希望通過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軍委、總部為全軍作表率,自上而下,改變軍中不正之風。我們不能知道軍隊高層腐敗的怵目驚心,但是暴露出來的軍隊基層腐敗與軍隊"一級帶一級"的表率作用也應該是直接的因果關係。

兵源的腐敗是跨進部隊大門需要交的第一道買路錢。是否可以調查一下,從城市、農村進入部隊的義務兵有幾個人不花錢?沒有1萬元就不能當兵的說法是從武裝部長的嘴裡透露給當兵娃父母的耳朵裡,軍官到地方招兵、接兵是一個非常有油水的工作。進入部隊後,是每天練正步走,還是能夠分到開車等技術崗位,用錢說話。從班長到排長、連長,父母趕緊湊錢寄到部隊為兒子買前途。部隊後勤管物資的大小官都是肥缺,當上幾年食堂的司務長,回家後也足夠買一套房。從部隊走人轉業到地方,還需要花錢找準時機、找好崗位。

飽受詬病的是,電視上總有許多美女少將在晃眼,不帶兵、不扛槍的美女少將能鼓舞士氣?照相的、唱歌的女少將是鼓舞士氣還是浪費軍費?在不少大城市街頭,經常能看到穿著軍官服的美女軍官駕駛高檔轎車出入高檔酒樓,招搖過市。

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情婦抽空了王守業的身體,腐敗腐蝕軍隊的肌體。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如期說軍隊腐敗令人關注不如說叫人擔憂:他們能否保家衛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鳳凰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