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莎赴臺 談Google新方向

作者:謝純文 發表:2009-06-26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喻為矽谷美女副總裁的谷歌搜索產品暨用戶經驗負責人梅莉莎·麥爾(Marissa Mayer)表示,要在工作中找趣味。


全世界天才密度最高的公司就是谷歌(Google),想要在一群天才中成為領導者,真的很不簡單。23日下午,Google搜尋產品副總裁梅莉莎·麥爾 (Marissa Mayer)赴臺灣演講,她在10年前是Google第一位女工程師,10年後她成了副總裁,今年她才34歲,更令人讚嘆的是,在她身上看得到智慧與美 貌。

梅莉莎說,「我學到很多,在臺北很樂在其中。」梅莉莎擁有一頭燦爛的金髮,穿著翠綠色洋裝現身臺北的演講會場,馬上吸引了目光。為了見她一面,會議廳塞得超滿,因為她是女性中的典範。

34歲的梅莉莎在美國史丹佛念完碩士,就到Google工作,在搜尋引擎上的貢獻,讓她拿到伊利諾理工大學榮譽博士。10年前她是Google第20位員 工,也是該公司第一位女性工程師,現在是搜尋產品副總裁,還曾經被美國(Fortune)雜誌評選為全世界前50大最有影響力的女性,創下最年輕入榜的紀 錄。

Google搜索引擎的簡潔介面,及引領大容量電子信箱風潮的Gmail,均為麥爾主導,其他Google地圖、地球與iGoogle,她也有參與。

梅莉莎說,「最早很多人問我在哪裡工作?我說Google,沒人聽過!之後我說Google,可能有機會會遇到有人說,‘喔,我有用過’,在大概2003年,第一次我說我在Google工作,有人回頭看我說,‘我有用它的工具列’。」

梅莉莎也分享Google的管理方式:不逼迫工作,還給員工兩成時間思考休息,工作維持小團體以方便討論,任何計畫都提早完成,才能測試發現問題。梅莉莎大方分享經驗,讓不少網路科技迷相當佩服,期待這位美麗的副總裁未來會在搜尋引擎上,創造更驚人的新功能。

上週末,中共以掃蕩色情為由,要求Google關閉某些搜尋功能,包括境外網頁搜尋與關鍵字聯想功能。但也引發爭議,時代雜誌引用前CNN駐北京記者麥康 瑞(Rebecca MacKinnon)的說法,認為這可能是中國為了引開安裝綠壩管制軟體爭議的作法。更何況同為搜尋對手的百度也可找到許多情色內容,卻沒有被禁。

而梅莉莎則表示,公司目前還在評估整個狀況。「我們是一家科技公司,即使面對外力人為干擾,我們還是希望採技術手段來解決。」梅莉莎表示,「這種方式會比較公平,我們不希望以人為手動方式來解決這種非技術性的干涉。」

據瞭解,梅莉莎此行目的為亞洲業務訪視,目前尚未安排她與外部合作夥伴的會面。由於她是Google核心業務、搜索引擎的最高負責人,也是許多新服務的催生者,對微軟近期在搜索業務上的急起直追,谷歌在亞洲市場仍未達到龍頭地位,梅莉莎的下一步令人好奇。

微軟新的搜索引擎「Bing」6月1日上線,是針對中文市場推出的搜尋產品,「Bing」在中國可提供網頁、圖片、視頻、地圖搜尋。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